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教官小叶 □盘洛琳

来源:右江日报 2018-12-08 09:30   https://www.yybnet.net/

小叶是我大一军训时的教官,是个20多岁的年轻小伙子,安徽人。因为和我们年龄相差不大,我们都喜欢叫他小叶。

和小叶第一次见面是在军训开始的前一天。载着教官的车停在宿舍楼下,我们一个个好奇地跑到走廊上,伸长脖子去看教官们。领头的那个教官长得阳光帅气,又高又瘦,惹得女生们“哇哇”乱叫。我傻傻地羡慕教官皮肤白,因为我自己长得有点黑,对皮肤白的人总是莫名地羡慕。这是我多年来的习惯,认识或注意一个人,关注的往往先是这个人的肤色。所以,那天就记住了这个“肤白貌美”的教官。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我到第二天还希望能看到小叶,不为别的,就因为他白。有道是“一白遮百丑”,女生对变白有着特别的追求和情愫,我也未能免俗。军训前的训话我一句也听不进去,直到小叶小跑到我们的队伍面前,宣布由他带领大家一起军训时,人群才欢呼声不断,女生们个个都开心得不得了,我就更不用说了,终于把小叶盼来了。

小叶训练的时候很严肃,经常严格要求我们动作要整齐划一,要有力量,要体现出军人的风采,对动作不规范的同学他不断给予纠正。平时训练的时候,我们和小叶是教官和学员的关系,休息的时候是朋友关系。火辣辣的太阳晒得我们像烤鱼一样,但这丝毫不影响大家的军训热情。一到休息时间,我们就和小叶谈天论地,谈人生,谈理想,天南地北什么都谈。小叶一口北方话,大家来自什么地方的都有,南腔北调的聊得挺投机。尤其是男生们和小叶处得极好,女生一般都是问问小叶是哪里人,家在哪里就没什么可谈的了。男生就不同了,从玩什么游戏、会不会开车、多大年纪了等,都聊得津津有味。我们女生都是静静地听着,听到开心处就哈哈大笑,乐不可支。太阳还在烤着大地,休息的时候,大多数同学都在抓紧时间好好休息。

小叶的好兄弟叫小宋。小叶休息的时候,就喜欢找小宋聊天。我们的连队和小宋的连队是在同一块地方,大家都是面对面地训练,有时走正步,两个连队的人都是挨着走的。有时我们连队还在训练,小宋就会过来看看我们练得怎么样。小叶也时常向他请教训练的方法。小宋就是小叶的老师,为人热心,乐于助人。小叶则虚心请教,像个好学的孩子。他们两个人的关系很好,两个人交谈的声音低低的,话语中带着笑意。

平时的训练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开始的时候,大家不是抵挡不住烈日的灼烧,就是训练不久,浑身酸痛得难以适应,一个一个的呆若木鸡,对于外界的干扰毫无感觉,只想着早点休息。小叶可不是这么想的,他一丝不苟地该怎么做就怎么做,认认真真地教我们。军训的时光过得飞快,十几天的军训生活就要结束了。我们心里都很舍不得小叶,默默地加把劲,把动作做规范。

情窦初开的少男少女们,对于优秀的人都怀有崇拜羡慕的心态。小叶在我们心目中,就是那个“优秀的人”。他有着俊朗的五官,挺拔的身姿,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这都是我们所崇拜的。在彼此都熟悉之后,小叶可爱的一面也展现出来。他喜欢唱歌,尤其喜欢民谣。他也喜欢看书,言谈举止之中,散发出一种书卷气。

小叶要走的前一天晚上,我们开了一个欢送会。所有的学员都和自己的教官告别、道祝福,草地上灯火辉煌,我们打开手机的灯光摇来摇去,像粉丝听自己喜爱的歌手在舞台上放声歌唱时一样,举起手中的荧光棒挥舞着。小叶那晚为大家唱歌——《成都》《该死的温柔》,他唱得认真投入。本该高高兴兴的欢送会,大家都有些许伤感,快要分别了,再见不知是何年何月。

每当看到校园里的学弟学妹们军训,看到教官们喊着熟悉的口号,我又想起了小叶。多么熟悉的场景,曾经属于我们训练的营地已经有了新的面孔。也许不久,学弟学妹们也会和教官分别,那个时候他们也会不舍吧。

小叶,现在的你,还好吗?

新闻推荐

“PANDA成都”走进柬埔寨以文化为媒 促进民心相通

“PANDA成都”走进柬埔寨首都金边。剪纸课上,柬埔寨孩子剪出了大熊猫和喜字金边,这座坐落在湄公河与洞里萨河之间的三角洲...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教官小叶 □盘洛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