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校友济济一堂 祝福母校蒸蒸日上

来源:成都日报 2018-12-09 02:31   https://www.yybnet.net/

校友是成都大学40华诞校庆的主角,昨日,成都大学数万名校友齐聚母校,大家在回顾学校历史的同时,面对昔日的同窗、母校的巨变,更感慨万千,激昂陈词。

“昨天成都大学正式更名,今天我带着激动的心情再次回到成都大学,参加学校的40周年校庆。看到成都大学40年来的变化,听到各位校友的发言,我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成都大学首届中文系2班学生孙一英在谈起母校时,激动得红了眼眶。她说,“母校圆了我上大学的梦,改变了我的命运,没有母校,就没有我的今天。”

这些年来,学校软硬件设施得到不断提升,也为社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各类人才,她深感学校发展的不断壮大,“今天是母校的好日子,我衷心祝母校桃李满天下,未来越来越好!”

作为成都大学首届外语系1班学生,张密告诉记者,母校40年来的变化让人感到振奋。回顾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张密笑着说:“我时常翻看学校的老照片,成都大学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在这里有我最美好的青春记忆。那个年代学习英语的人很少,是母校的培养成就了今天的我。”

谈起母校未来的发展,张密说,大学和城市是难以分离的“共同体”,大学推动城市繁荣发展,反过来,城市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又滋养和支撑着大学的发展。未来,希望成都大学不断奋进,与成都共同壮大、成长!

“40年来,成都大学为成都的科技进步、创新发展、文化昌盛贡献了人才与智慧,今天是属于她的光荣日,校友共聚一堂为母校庆祝,我感到很激动、自豪。”赵勇说,作为成都大学83级口腔专业校友,毕业后留校工作了十几年,今天再返校园,看到很多校友在签到表上找当年的老同学,在学校里合影留念,让他颇受感动。

“今天,广东校友会的校友还带来了一份提议,即在广东和学校之间架起桥梁,促进成都大学科研成果在沿海地区产业化。”

本报记者 王李科 宋妍妍 实习记者 祝箫

新闻推荐

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第一副校长Wayne Jones: 相信成都大学必将取得巨大的成就

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第一副校长WayneJones说,40岁意味着成都大学是一个年轻、精力充沛、随时准备接受挑战的学校,相信成都大...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校友济济一堂 祝福母校蒸蒸日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