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福布斯中国发布最适合新生活的宜居城市榜成都排名第六位

来源:成都日报 2018-12-09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温珙竹) 良禽择木而栖,选择一个喜爱的城市,在其中安居乐业是每个人的梦想。近日福布斯中国推出了“最适合新生活的宜居城市榜”,给新时代的人们提供当代城市生活指向。其中成都榜上有名,位列榜单第六名。

据悉,榜单共评选了30个城市,其中,上海、北京、广州分列前三。评选包括了规模、成本、经济、教育、医疗、休闲六个指标,侧重于从人民生活的各个维度进行考验。福布斯中国指出,一座城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无疑会受到其规模的影响,而是否“宜居”似乎还取决于其他不可忽视的指标。其中,住户存款余额、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及增长率等,衡量了城市居民生活水平的标准。职工平均工资也值得关注。城市医疗服务保障水平和公共医疗服务能力与居民的生活满足度、幸福感息息相关,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和执业(助理)医师数指标就有了重要意义。

在福布斯中国看来,“以人为本”是城市的核心,相对于GDP、城市基础设施等硬实力,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与魅力所在,是城市建设中不可缺少的一环。此外,休闲娱乐也是不可或缺的部分。

新闻推荐

邛海十八屏(组诗节选)

领悟宽窄之道,扫码上封面新闻。□印子君(成都)柳树是邛海放下的门帘阳光太透明了,这是一个奢侈的中午。天空骑着...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福布斯中国发布最适合新生活的宜居城市榜成都排名第六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