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成都直飞哥本哈根成功首航 10小时飞抵童话世界

来源:成都晚报 2018-12-11 04:55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中午12时1分(丹麦当地时间10日5时1分),经历了9小时26分钟的飞行后,载有231名旅客的3U8271航班,平稳降落在哥本哈根凯斯楚普机场,比预计飞行时间提前约一个小时。标志着四川航空成都至哥本哈根航线正式开通,这也是成都首条直飞北欧的航线。

每周往返各两班

成都成我国直航哥本哈根第四城

据了解,该航线每周一、五各一班,去程航班号为3U8271,2时15分从成都起飞,于5时45分抵达哥本哈根,飞行时长10小时30分钟;回程航班号3U8272,13时10分从哥本哈根起飞,于次日5时40分抵达成都,飞行时长9小时30分钟(以上时刻均为当地时间)。

哥本哈根是北欧最大的城市,也是丹麦的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丹麦是“一带一路”倡议北欧方向的重要国家,也是欧洲最古老的王国之一。作为丹麦的首都,哥本哈根拥有“北欧门户”之称,连接着斯堪的纳维亚和欧洲大陆。此外,哥本哈根还是一座兼具现代化城市风貌和古典风情的城市,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聚集着丹麦重要的食品、造船、机械、电子等产业,许多重要的国际会议也在此举办。

此前,我国只有北京、上海、香港开通了前往哥本哈根的直飞航线,从成都前往北欧国家需要从多哈、法兰克福、阿姆斯特丹等地转机。成都是我国直航哥本哈根的第四个城市,该航线的开通,极大地缩短了成都与北欧的距离,经成都,前往丹麦,转机前往其他北欧国家将更为便捷。

“目前,成都正加快建设世界旅游名城与世界文创名城,川航特别邀请了20余名丹麦当地的媒体代表及旅行代理商乘坐首航回程的3U8272航班从哥本哈根赴成都考察旅游线路,他们将把美丽蓉城的古蜀文化、川菜文化、熊猫文化带回美人鱼的故乡。”川航相关负责人表示。

明年起实施144小时过境免签

将新开5条国际商务航线

自2019年1月1日起,成都将实施部分国家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来自53个国家的人员,持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144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联程客票,可以从成都航空口岸免签入境,在成都市免签停留144小时,相比现行政策规定的72小时延长了一倍。“随着成都过境免签政策的进一步优化、川航一系列国际直飞航线的开通及‘从蓉转’系列中转服务产品的不断完善,成都作为国际门户枢纽的地位日益凸显。”川航相关负责人表示,川航成都至哥本哈根直航的开通,将进一步促进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对外开放和交往,也将为丹麦乃至北欧的旅客来中国西部从事旅游和商务活动提供更为便捷的出行方案。

据统计,今年以来,成都已先后开通直飞伦敦、圣彼得堡、开罗、万象等国际客运航线,截至今年10月,成都已开通国际(地区)航线111条。

根据成都“14+48+30”国际航空客货运战略大通道规划,今年以来,成都已开通了规划中的6条国际商务航线,截至目前,48条国际商务航线已开通逾30条,其中,直达欧洲的国际商务航线已达9条,包括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巴黎、布拉格/苏黎世、马德里、莫斯科、圣彼得堡、伦敦、哥本哈根。

根据规划,2019年,成都还将新开至罗马等5条国际商务航线,至胡志明等3条文旅航线,并以通程值机方式开行至南美的联程航线。

成都晚报记者 林姝霏 川航供图

新闻推荐

“成都民营经济25条”诞生记学先进 征意见 屡修订 构建民营企业全生命周期政策体系

一直以来,民营经济都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撑起了中国经济的“半壁江山”。今年,从中央到地方,一系列提振民...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成都直飞哥本哈根成功首航 10小时飞抵童话世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