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一年得冻疮,年年都要得?

来源:成都晚报 2018-12-11 04:55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尚岚婷

张女士是个上班族,经常坐在电脑旁码字。这两天小手指上有一个红包,又痒又肿,不自觉的想抠,被折磨得痛不欲生的她来到医院求助医生,医生说这是冻疮。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皮肤科周培媚副主任医师解释道,冻疮是可能反复发作的,但是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防治。

冻疮是冬天里容易见到的一种皮肤病,因寒冷刺激引起的局部皮肤红斑,肿胀性损害,受热后感瘙痒,严重的皮损可形成水疱、溃疡,伴明显疼痛。它经常发生在暴露或者血供较差的部位,如人的耳垂、脚趾、手指等,极少数发生在面颊、手臂,寒冷是冻疮发生的主要原因。这些部位的皮肤在遇到冰冷、湿润或冷暖剧变时,末梢小动脉处于持续的收缩状态,长时间的动脉血管收缩而麻痹扩张,静脉淤血,造成末梢血液循环不良。另外,患者本身的皮肤湿度、末梢微血管畸形、自主性神经功用紊乱、营养不良、内分泌妨碍等因素也可能参与发病。

当然,冻疮也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可怕,以为长了一次,年年都长,如果平时注意保暖,还是可以预防的。

周医生提醒,长了冻疮,最重要的是保暖。但是门诊经常会遇到病人误以为,长了冻疮后用温度过高的热水泡手,或者用小太阳取暖器去刺激皮肤会缓解症状,其实这样做反而会使局部症状加重,皮损和肿胀程度更严重。正确的做法是,在寒冷季节,注意局部皮肤的保暖,买双热和的手套戴上,尽量用温水循序渐进地温暖局部皮肤;其次,袜子口不宜过紧,以免影响局部皮肤血液循环。同时,平时坚持多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防止淤血堵塞,让血液畅通无阻,可极大提高冻疮防御力。

新闻推荐

全省首届广场舞大赛总决赛 金牛区二队获特等奖

10日,四川省首届“茅台迎宾杯”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在成都市金牛万达开赛,经过4场分站赛选拔出的12支队伍近150名选手参加角逐...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年得冻疮,年年都要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