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安邦集团拟转让成都农商行35%股份 转让价格168亿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2-12 16:59   https://www.yybnet.net/

安邦集团旗下的又一金融资产被挂牌转让。

12月12日,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邦集团)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挂出的一则金融股权转让公告显示,拟将其持有的35亿股(持股比例为35%)成都农村商业银行(下称成都农商行)股份全部转让,转让价格为168亿元(4.8元/股)。交易价款支付方式为一次性付款。

根据转让公告,受让方可以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国公民或合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境内非金融机构、境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内非银行金融机构、境外银行。

成都农村商业银行

截至2018年9月末,成都农商行总资产为6361.36亿元,净利润35.44亿元;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3.30%、10.79%、10.83%。

股东方面,成都农商行前五大股东为安邦集团、成都市国资委控股的成都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两名自然人实际控股的上海文俊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同为成都市国资委控股的成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和成都欣天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五家公司分别持股35%、6.81%、4.88%、4.44%、4.05%。

成都农商行成立于2009年,是在原成都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原成都市14家区(市)县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192家农村信用合作社等合并组建的成都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基础上发起设立。官网显示,成都农商行注册资本金为100亿元。截至目前,设有各层级机构649家,其中总行营业部1家,分行8家,支行171家,分理处469家。在山东、江苏、福建、河北、四川、云南、新疆等地发起设立的39家中成村镇银行全部开业。

根据成都农商行2011年财报,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法人在2011年时,通过定向增发的形式成为该银行股东。彼时,成都农商行共发行普通股41.02亿股,发行价格为1.60元/股,共募集资金65.632亿元,其中增加注册资本41.02亿元,增加资本公积24.612亿元。

今年2月23日,原保监会发布对安邦保险集团依法实施接管的决定,并成立接管工作组。此后,安邦集团名下的多项资产被处置。

5月10日,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远洋集团,3377.HK)发布公告称,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远洋地产有限公司于当日与安邦旗下子公司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收购安邦间接全资附属子公司北京邦邦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邦邦置业”)50%股权,交易价格为0元。

5月22日,安邦保险集团接管工作组将世纪证券91.65%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下称北交所)挂牌出让。9月12日晚间,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国贸,600755.SH)发布公告称,其与前海金控以挂牌底价355924.80万元联合受让在北交所公开挂牌转让的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世纪证券”)91.65%股权。其中,厦门国贸出资173399.26万元受让标的企业的44.65%股权,前海金控出资182525.54万元受让标的企业的47%股权。

11月28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的一则转让项目信息显示,安邦集团旗下的金融租赁子公司邦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的30亿股股份开始挂牌转让,占总股本的100%,作价47.35亿元。转让方为成都农商行(持股51%)、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9%)。

除此之外,安邦集团还在今年下半年多次内部划转旗下各公司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经历了多轮较大规模的内部腾挪,截至目前,安邦集团旗下的安邦人寿直接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最多,其次为和谐健康。

新闻推荐

父亲常年不在家感受不到父爱,15岁少女校园施暴 “丧偶式教育”对娃伤害大 你知道吗?

■天府早报记者冯浕苏州一妻子检查孩子作业,丈夫认为太严厉,竟然打了妻子一耳光;南京一妈妈辅导女儿写作业过程中被...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消失了的临江街2018-12-12 04:03
猜你喜欢:
身边人物(二篇)2018-12-12 10:21
评论:(安邦集团拟转让成都农商行35%股份 转让价格168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