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破解民企融资难“有形之手”如何发力?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2-13 16:02   https://www.yybnet.net/

民营企业融资问题近期受各方关注,在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时,政府部门的“有形之手”如何发力?他们是怎样搭平台激发民企活力的?记者日前走进多地了解情况。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各地方政府直接成立或联合推动相关企业成立的纾困、发展基金总额已达数千亿元,支持了一些处于危难的民营企业。除了直接“输血”,央行等部门还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帮助企业发债。

围绕资金做文章的“有形之手”不断发力,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经营的“燃眉之急”。而在资金直接帮扶之外,政府还围绕信用做文章,不断改善民企的融资环境,帮助银行对接民营企业,提升民企融资的可获得性。

比如,浙江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浙江省小微企业云平台”,与银行通过大数据交换,提升民企贷款效率。浙商银行绍兴分行小企业部经理厉永刚说,5月份至今,分行通过该平台已接触了800多家企业,近150家通过审核放贷,放贷总额3.5亿元,“而前年整个分行新增客户也就400多家”。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民营企业要实现可持续发展,仅仅靠外部融资支持是不行的。“如果没有利润,无论从外界融资多少,现金流都会干。”广州市浩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杰说,企业要健康发展,必须建立在自身造血能力上。

“有形之手”不仅着眼于解民企的燃眉之急,而且在建立长效机制方面做文章,激活民企的内生活力。如,浙江日前聚焦民营经济发展,在创新、融资、用工、用地等10方面共出台31项举措,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成都市推出25条具体举措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

随着政策不断落地,短期内,民营经济可以实现“增氧”“造血”“强体”,提升民营企业获得感;长期看,民营经济营商环境也将得到进一步优化,促进民营经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促使民营企业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我有5天带薪年假,但已有两年没休了”

又是一年年终时,然而不少人的年假还没有休完!今年是《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出台实施10年,记者近日调查发现,“不休没补偿...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破解民企融资难“有形之手”如何发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