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大数据赋能大健康“养老革命”展现科技魅力

来源:都市女报 2018-12-14 14:1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泰康保险集团举办以“科技驱动,极致体验”为主题的客户体验活动。泰康保险集团总裁刘经纶表示,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已在保险业务中广泛应用,“老年人智能照护系统”等科技产品未来将引入泰康养老社区。

当养老话题逐渐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大数据技术与大健康日益结合,科技养老正显示出它无穷的魅力。成立于1996年的泰康保险集团,多年来深耕生命产业链,致力于打造养老、健康、财富三个闭环,构建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

早在2012年,泰康率先推出将虚拟保险产品与医养实体相结合的创新型产品“幸福有约”。2018年12月,全新的“幸福有约”正式面世。在“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四位一体的框架下,“幸福有约”延展出不同的细分产品。养老方面,泰康为高净值人群规划保险产品与医养实体服务;医疗方面,泰康依托丰富的医疗保险体系,提供全球化的医疗资源服务网络;理财方面,泰康配合高净值人群对资产配置全球化和专业化的要求,借助多元化理财产品,对客户资金投入进行专户管理;关怀方面,泰康希望重塑国人的生死观,通过产品和服务让家族精神不断传承。

目前,泰康已完成北京、上海、广州、三亚、苏州、成都、武汉、杭州、南昌、厦门、沈阳、长沙、南宁13个核心城市医养社区布局,全面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华中、西南、东北区域,成为全国最大的高品质连锁养老集团之一。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曾在泰康之家蜀园养老社区落成仪式上提到“养老,应该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对生命的追求”。

正是基于“养老革命”的理念,泰康集团在科技方面,对内快速赋能业务,打造智慧保险和智慧健康,实现客户在线、销售在线、管理在线;对外尝试能力输出,建设行业共享开放平台,赋能中小保险、健康、医疗、体检等机构。

泰康保险集团人工智能专家刘岩博士表示,泰康AI申请发明专利达41件,发表学术论文4篇,荣获国内外5项大奖。泰康同步打造了OCR(文字识别)、人脸、语音等人工智能平台,以标准服务的方式为集团内外部业务赋能。

大数据专家邓松博士介绍,在健康险领域,泰康科技全面赋能个人健康险核心业务环节。在产品设计和定价阶段,泰康分析了数以亿计的既往理赔数据,设计了多款健康险。在核保以及理赔环节,泰康通过智能化的方法,实现了平均核保效率提升30%。而在参保人健康管理方面,泰康以参保人既往的理赔以及就诊数据为基础,通过机器学习的方法判断其未来一段时间内患病及住院的概率,从而对高风险人员进行主动的健康干预。

另外,像“智能门把手”、“刷脸测心率”、“老年人智能照护系统”、“智能语音助手”等科技产品既可便捷地服务入住养老社区的居民,同时可节省机构的管理和服务成本。据了解,上述4款智慧养老创新产品由泰康新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发,新技术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已经申请了100多项核心技术发明专利,后续将应用于泰康养老社区。

新闻推荐

构建总部经济生态圈 推进“总部成都”建设 2018年成都市首批96家“总部企业”诞生

(记者易陟)12月13日,2018年成都总部经济发展暨首批总部企业授牌大会在蓉举行。会上,新希望集团公司等92家企业和四川深蓝环保...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数据赋能大健康“养老革命”展现科技魅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