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Airbnb:下半年中国业务增长近3倍 国内游占比过半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2-14 15:13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3日,共享住宿平台Airbnb(中文名“爱彼迎”)在上海召开发布会,回顾了2018年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状况。爱彼迎中国总裁彭韬表示,2018年下半年,爱彼迎中国业务预计增长近3倍。爱彼迎的国内游市场已超过总业务量的50%。

彭韬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透露,爱彼迎仍在不断扩充在中国的本土化团队,并希望招募更多熟悉中国本地市场的人才,尤其是产品和技术人才。而从发展战略来看,未来爱彼迎将长期调研中国消费者的特征和需求,针对中国市场制定本土化的发展战略。

二三线城市增速超过一线城市

根据爱彼迎发布的数据,2018年下半年,爱彼迎中国的业务预计增长近3倍。爱彼迎的国内游市场增长迅速,已超过总业务量的50%。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非一线城市业务增长速度更快。其中,增长最快的十大城市分别为深圳(增速达4倍以上)、厦门、长沙、贵阳、西安、珠海、桂林、秦皇岛、丽江和哈尔滨。

“我们在二三线城市的发展随着爱彼迎的网络效应一步步下沉。最开始,我们在海外提供房源,北京、上海等很多一线城市的游客的去海外旅行体验了Airbnb后,回来都自发成为了房东。而现在,我们看到二线、三线城市的旅行者到上海和北京来旅行,体验到了爱彼迎的特色,可能他们回到如长沙、西安这样的二线城市甚至三线城市也开始做房东。”彭韬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未来爱彼迎会顺应这一趋势,并结合中国市场的特色,来制定发展战略。

扩充中国本土团队,招募产品和技术人才

“本土化”是近期爱彼迎方面在谈及中国市场时频繁提及的词汇,在2015年Airbnb入华后的两年内,由于连续换了6任中国业务负责人,Airbnb曾一度被业内质疑因不了解中国市场而遭遇水土不服。

在2017年10月,Airbnb联合创始人Nathan Blecharczyk再度接任中国区负责人一职,但即便如此,Airbnb并没有放弃寻找一位中国本土的业务负责人。直至今年7月,原面包旅行CEO彭韬宣布将加入Airbnb,担任爱彼迎中国总裁一职。彭韬于今年8月上任之后,距今已4个多月。对于公司4个多月来的发展是否达到自己预期一事,彭韬回应,公司业务按照既定的战略在推进,他感到非常满意,并强调这和整个团队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彭韬说,爱彼迎正根据中国市场的本土化特征作出战略上的调整。“其实,爱彼迎最开始是专注出境游的,但现在,根据网络效应,我们的业务从国内一线城市慢慢向二三线城市全面下沉了,这是顺应自然而然的趋势。”

彭韬透露,为了适应中国本土市场,爱彼迎不断地在扩充中国的本土化团队。如今爱彼迎中国团队规模已经达到近300人,公司还在不断地招募中国本土的人才,尤其是扩充产品、技术等团队。

“总体思路是我们有非常缜密的调研体系,知道中国用户喜欢什么东西,现在我们又有很强大的本土支撑化的产品团队,中国是Airbnb除了美国总部之外唯一拥有产品团队的(区域),产品团队的意义在于我们可以根据当地的消费者的需求能打造产品。举的例子,国外不知道什么叫小程序,但在中国本土市场,我们想打造小程序。”彭韬说,未来爱彼迎还有很多本土化举措,“我们的目的就是因地制宜,为中国旅行者提供最适合他们的体验。”

中国的90后已成为出游主力军

在本次发布会上,爱彼迎还发布了“2018年中国旅行白皮书”,对2018年中国旅行者的出行特征做了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90后已成出游的主力军,旅行目的地以国内为主。根据爱彼迎公布数据,超三成90后喜欢独自出游,而2人及3人以上结伴出游的人数占比超过六成,其旅行目的地以国内为主,其中最受欢迎的十大国内目的地是:上海、成都、 北京、广州、重庆、杭州、南京、西安,厦门、苏州。

此外,爱彼迎房东也以8090后居多,其中近六成是女性房东。

白皮书显示的第二个特征是,家庭出行需求较高。家庭游占整体旅游群体的30%,厨房和洗衣机成为他们预订房源的主要需求。

而在国内游方面,中国旅行者旅游频次明显增加,短途周边游成新宠。高铁和自驾出行带动周边短途游和周末游,与同期相比保持近3倍的增长 。

但与此同时,出境游依旧火热,东南亚为热门目的地。在2018年,中国旅行者出境游足迹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覆盖3800多座城市。以东南亚目的地为主,占比超过一半。

白皮书称,十大最受中国旅行者欢迎的出境游目的地包括:日本、美国、泰国、澳大利亚、英国、韩国、加拿大、法国、马来西亚和意大利。

新闻推荐

平凡人也能当明星 4年52位成都人登上梦想舞台

平凡人演唱会4周年现场。平凡人演唱会创始人冯伟。企业管理者彭静波演唱《圣母颂》。彝族舞蹈教师阿卢演唱《MERCY》。...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冬天的色彩2018-12-14 08:17
猜你喜欢:
评论:(Airbnb:下半年中国业务增长近3倍 国内游占比过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