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更名“大学” 学生感慨终于考上了“大学”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2-14 15: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文图片均来自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微信公号

12月14日中午,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官方微信宣布,教育部致函广东省人民政府,正式同意该校更名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该校同时表示,新校名、校徽、校旗的设计,均只在原有基础上作小幅度调整,“继续沿用鲁迅字体,既遵循历史、美观大方,又于师生、校友而言比较具有情感接受度”。

新校名预告图

新校徽预告图

新校旗预告图

公开资料显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是一所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省属普通高等学校,创办于1957年,前身为广东民族学院,首任院长是著名老一辈革命家罗明同志。2002年更名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2002年、2005年,原广东省机械学校、原广东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和广东省财贸管理干部学院先后并入。

该校官网显示,早在2015年4月9日,广东省教育厅即将该校列为广东省2015年高等学校更名规划。彼时,该校相关领导在更名大学动员会议上表示,“更名是打造南方职教高地、创建全国职业教育示范省和优化广东高等教育布局的迫切需要”。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该校更名成功引发学生感慨,上述微信推文阅读量在两个小时内便已突破5万。有学生戏言,“经过学校的不懈努力,我终于考上了“大学””。

至此,教育部今年6月上旬公示的16所由“学院”更名为“大学”的高校,已有7所高校宣布更名成功,包括钦州学院更名为北部湾大学、广西师范学院更名为南宁师范大学、成都学院更名为成都大学、四川理工学院更名为四川轻化工大学、云南中医学院更名云南中医药大学、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更名为吉林外国语大学、西安财经学院更名为西安财经大学。

新闻推荐

老布什与中国的深厚情缘

美国时间2018年11月30日,曾在1989年至1993年之间担任美国总统的乔治·赫伯特·布什去世,享年94岁。虽然他的总统任期只有一...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更名“大学” 学生感慨终于考上了“大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