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中欧班列(成都)开行近3000 列居全国首位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8-12-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成都1 2月1 3日电(记者 叶含勇 余里)记者从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了解到,目前,中欧班列(成都)累计开行近3000列,居全国首位。

12月11日至12日,中欧班列运输协调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成都举行。该会议透露,中欧班列开行至今,运量高速增长,双向运输日趋均衡,开行范围不断扩大,已成为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联系最为紧密的纽带。

从运量上看,2018年前11月,中欧班列开行达5611列,同比增长72%,全年开行有望突破6000列。同时,双向运输日趋均衡,回程班列数已占去程班列数的71%,基本实现“去4回3”。开行范围也不断扩大,国内开行城市56个,可通达欧洲15个国家49个城市。

成都是全国开行中欧班列最多的城市。中欧班列运输协调委员会提供的数据显示,中欧班列(成都)已联接境内14个城市、境外23个城市,对外形成7条国际铁路通道和5条国际铁海联运通道;货源品类包括电子产品、家用电器、汽车及配件、机械产品、电脑及半成品、服装鞋类、花木水果等,其中,来自四川省内的货源接近60%。

新闻推荐

中国联通亮相首届中小微企业云服务大会

(记者魏冰倩)12月12日-13日,以“智慧云端、融通共享、赋能实体”为主题的全国首届中小微企业云服务大会在成都召开。会议包...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冬天的色彩2018-12-14 08:17
评论:(中欧班列(成都)开行近3000 列居全国首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