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饮酒、撞人、逃逸…… 没监控没目击 16小时后司机落网

来源:天府早报 2019-01-11 04:01   https://www.yybnet.net/

1月6日晚,张玲(化名)和妹妹骑电瓶车,路过成都金牛区聚霞路附近时,被一辆轿车撞倒,致脑部受伤。事发后,肇事车一溜烟跑掉了。由于事发路段偏远,缺乏目击者,加上修路临时撤除监控,让该案侦破工作陷入困境。

1月10日,记者从成都市交警二分局获悉,根据大量走访侦查,以及现场留下的肇事车保险杠碎片等线索,最终锁定一辆川A牌照的蓝色汽车。最终,在案发16小时后,将驾驶员挡获。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肇事司机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处罚。此外,若被撞的这对姐妹重伤或者死亡,还将追究其刑事责任。

姐妹街头被撞

肇事轿车趁夜色消失

“目前这对姐妹还在医院,一人在ICU,一人因脑部受伤,仍无法言语。”成都交警二分局事故大队副大队长丁勇介绍,1月6日晚7点20分左右,这对骑电瓶车经过金牛区聚霞路附近的中年姐妹,被一辆轿车撞倒在地,2人脑部受伤,被路口市民发现后,拨打120送往医院。

丁勇说,警方抵达现场时,一辆被撞电瓶车在地上,以及散落的蓝色碎片,“肇事汽车与电瓶车碰撞后留下的,但事发后,肇事车已经逃离了现场。”

“留下的线索很少。”但根据碎片情况,警方走访了4S店等,确认该车为一辆蓝色的汽车,并以此展开进一步侦查。

事发路段偏远

因施工撤除道路监控

由于可用证据、目击者缺乏,让案件陷入困难。“由于路段施工影响,附近监控被临时撤除。”丁勇说,此外事发地点位于绕城外侧,且周围的批发市场很早下班,未找到事发时的目击者,“只有附近的一位保安,在听到声响后,出来查看过情况。”

为了确定肇事车,警方采取了图侦等侦查手段,并翻阅临近事发地周围的大量监控,通过比对,发现有16辆情况相仿汽车经过。“最终在绕城高速北星的一处卡点,发现一辆右前方保险杠部分缺失的蓝色轿车,确认车辆信息,并进一步锁定肇事司机。”

挡获肇事司机

驾车前有饮酒已被拘留

最终,在案发的第16个小时,28岁的肇事司机李越(化名)被警方在城北的一处小区挡获。据办案警官丁勇介绍,肇事车当时就停在小区内,还被车衣专门盖住,但并未进行维修,保险杠缺失部分与现场碎片吻合。

经调查,该车为2018年10月购买,车主为李越妻子,事发时车上还有一名乘客。“他一 开始不承认撞了人。”面对询问,李越说,当时感觉到撞倒了什么,但没看到什么情况,就直接走了。

对此,丁勇说,在对同车人问询,并对驾驶员进一步调查后,李越才坦承在驾车前曾饮酒,才抱着侥幸心理,选择逃跑。

据了解,他因交通肇事逃逸,已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5日处罚。此外,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若被撞姐妹存在重伤或死亡,还将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封面新闻)

数据

去年134人被处“终生禁驾”

酒驾、肇事逃逸……这些都是大伙儿嗤之以鼻的违法行为。1月10日,成都市交管局公布了一组2018年的案侦数据和部分案例。在过去一年,共办理了醉酒危险驾驶案1204件,对134名机动车驾驶人处以“终生禁驾”。此外,在案件侦破上,成都致人死亡交通肇事逃逸案的侦破率为100%;致人受伤、财损逃逸案侦破率达96%。这组数据发人深省,也提醒所有道路交通参与者,务必遵守交通规则。

典型案例

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案

2018年1月4日凌晨,金牛区三洞桥路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电动车驾驶员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而肇事汽车在逃窜途中,还连续碰撞了4辆汽车,驾驶员选择弃车逃离。

接警后,交警二分局事故大队赶赴现场调查。经查,该车车主系周某,但该车又被转手多次,借给他人在使用。最终,在大量走访调查后,将肇事司机罗某锁定。1月4日,嫌疑人罗某前往分局自首,面对铁证,他对交通肇事逃逸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新闻推荐

撞倒两姐妹逃逸 宝马司机16小时后落网

肇事司机李某接受警方讯问。肇事车辆前保险杠受损。四天前的夜晚,张玲(化名)和妹妹骑电瓶车,路过成都金牛区聚霞路附近时...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饮酒、撞人、逃逸…… 没监控没目击 16小时后司机落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