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天府新区公安分局两条普法短视频在抖音获赞近400万次 大明湖畔的夏雨荷,也火不过 兴隆湖边的民警哥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1-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官方抖音号正式上线,发布两条短视频获赞近400万次,粉丝数已超过50万,成为又一爆红的政法公安抖音账号。其中发布的一条短视频,告诫大家自觉抵制假币,几天时间就获得了200多万的点赞。网友纷纷点评:“这样寓教于乐的视频,希望可以多拍点。”

两条抖音视频 获赞近400万

“人民币面值没有四元,其次,此币无水印、无凹凸感、领口无纹路……”看到“犯罪嫌疑人”使用如此“假得很过分”的纸币,气炸的“民警”不禁为自己掐起了人中……

这几日,一打开抖音,不少网友都看到一则告诫大众自觉抵制假币的普法短视频。视频中,演员们逗趣的表现、幽默不失严肃的情节令不少网友忍俊不禁、纷纷点赞,一周多的时间就获得了5000多万的阅读量和超过200万的点赞量。

原来,这个名为“成都天府公安”的抖音号是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新上线不久的官方抖音号。细心的网友们还发现,该账号仅仅凭借两条普法视频就获赞近400万次,粉丝人数超过50万。

轻松幽默的剧情是谁的点子?表情丰富的演员是不是现实中的民警?带着这样的疑问,红星新闻记者成功联系上了负责管理抖音号“成都天府公安”的民警何若鸿。

一边演一边改 短短40多秒便是精华

何若鸿告诉记者,抖音号“成都天府公安”于2019年1月1日正式上线,初期规划是一周一更。在上线前的预备工作中,就打算将其打造成一个严肃不失幽默的政法公安抖音号,随后又根据这种理念拍摄了以下两段视频:

“成都天府公安”的第一则视频发布于1月1日,讲述一名四处躲避公安抓捕的小毛贼。视频中的他十分倒霉,逃跑被民警追逐、休息遇到特警、坐车还遇到了查酒驾的交警……由此表达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的主题,获得了70多万的点赞量;第二则视频发布于几天后,讲述了兴隆湖畔买卖秋裤者使用假币被抓的故事。视频中,一名年轻小伙向兴隆湖畔一小商贩购买了一条女士秋裤,在发现对方找零给的4元是假币后当即找来民警,就在小商贩准备归还赃款时,大家才发现,原来年轻人所使用的也是假币:两张连在一起忘记裁剪的50元假币!现场办案的民警气得不行,当场自掐人中以急救。这则告诫大众自觉抵制假币的普法短视频获得好评,几天时间就获得了200多万的点赞。

短视频轻松幽默的剧情是谁的点子?何若鸿告诉记者,这是所有演员和现场工作人员共同商量出来的,“我们只有简单的剧本,一般都是一边演一边改,在这个过程中决定最好的一个。”简单的剧本铺展开来表演可能需要半天的时间,而最终浓缩成的短短40多秒便是整个普法内容的精华。

演员都是民警 哪个有时间哪个就来演

表情丰富的演员是不是现实中的民警?何若鸿告诉记者,除了第一个视频中有一个真正的演员外,其余都是天府新区分局的民警们,他们来自分局的各个岗位,有的是巡警,有的是派出所民警,有的是交警……何若鸿说,在演员选择方面,其实并没有严格规定,“只要有空都可以参加。”

谁有空就谁来演,这样就会出现一个问题:一些民警没有经验,面对镜头表现得不好或不自然是常有的事,这该如何解决呢?“大家聚在一起,一遍一遍地调整,慢慢就好了。”何若鸿告诉记者,正如民警掐人中、嫌弃脸等的表现,视频中诸多惹人发笑的小细节,都是原先没有,是在现场一遍遍改出来的。

每一个视频大约会拍半天时间,但参演的民警都还有自己的本职工作,不少“演员”在结束拍摄后就匆匆赶回工作岗位,“比如第二个视频中掐人中的民警,他拍完就回所里了,还上了个通宵。我们做这个,也是想用这些视频,尽力做好普法的工作。”何若鸿补充道。

成都公安:

力求不死板、不生硬地传播法治精神

成都,这座在抖音上爆红的城市,近来又有一股清流进驻,深受网友好评——他们是成都市公安局官方抖音账号“成都公安”,以及旗下“成都天府公安”、“成都交警”、“成都特警”等单位的抖音账号。

去年国庆前夕,成都市与抖音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随之发起的#跟着抖音耍成都#话题吸引近百亿的关注量。“为响应市委宣传部城市宣传的节点,我们开通了抖音账号。”成都市公安局宣传处民警李威佟告诉记者。

至今,成都公安已发布作品94条,获赞256万,粉丝近20万。记者看到,他们发布的视频早已从城市宣传,拓展到警情通报、普法、创意视频等多种类型,涵盖了民警们的日常出警、训练、救援、生活等场景。其中最受网民欢迎的,是来自民警们形式多样的创意视频,平日以威严形象示人的民警们,在视频中活泼、可爱、接地气,青春气息扑面而来。李威佟介绍,根据宣传的需要,他们会结合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力求不死板、不生硬地传播法治精神。

除了宣传,成都公安在与网民的互动中,还有执法的经历。李威佟介绍,去年10月份,网友Forever、goodluck拍摄到一辆大客车强行变道,于是在抖音平台向成都公安反映,交警部门立即对涉事司机依法处理。随后发布的视频中,成都公安分享执法过程的同时,也感谢了那两名网友。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王拓 图据警方

新闻推荐

武侯区重点打造“环川大知识城” 力争今年100项科技成果就地产业化

围绕文商旅体融合发展、服务型总部经济集聚发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发展,要建设“三大基地”。1月10日,中国共产党武侯区第...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天府新区公安分局两条普法短视频在抖音获赞近400万次 大明湖畔的夏雨荷,也火不过 兴隆湖边的民警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