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设立24小时便民服务点港澳台旅游签注 家门口就能办理了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1-13 01:37   https://www.yybnet.net/

居民办理赴港澳台旅游签注

本报讯 (记者 杨甦 文/图) 想要赴港澳台地区旅游,又没时间去办签注怎么办?别担心,到社区去自助办理,两分钟就搞定了!近日,为方便辖区居民就近及时办理港澳台旅游签注,青羊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在清波、清源社区建立了两个24小时港澳台旅游签注便民服务点,各设置了一台签注(卡式)自助一体机,从此以后,居民可以随时在社区自助办理赴港澳台旅游签注,不必再专门请假办理了。

昨日上午10点,听说社区可以办签注了,正准备去香港旅游的张先生早早地赶了过来。只见他拿出卡式通行证,插入机器后选择签注,然后用银行卡缴纳费用,只花了两分钟左右,就拿到了签注后的证件,“这项服务非常方便,而且操作简单,真正为群众节约了时间。”记者在现场看到,和签注(卡式)自助一体机一起推出的,还有一台临时身份证明办理终端,市民如果想住店、买火车票等,却没带身份证,就可以在此打印临时身份证明。这项服务的效率也很高,市民只需要填写身份证号码、人脸识别核验、选择办证理由,然后进行打印,整个流程两分钟左右就能完成。

据了解,这次启用的两个便民服务点,是成都市第一批设立在基层社区,具备24小时办理港澳台旅游签注和临时身份证明功能的服务点,它们周一到周日全天开放,市民可以随时前往办理业务。

新闻推荐

主城区提前数小时全面恢复供气 平桥输气站施工顺利完成,多数市民表示受此影响不大

“12日10时,成都市主城区燃气管道停气改造工作已完成,恢复正常供气。”刚过12点,跑网约车的戢先生就收到了这条短信。而此时...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设立24小时便民服务点港澳台旅游签注 家门口就能办理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