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他的梦想:建好金堂通航机场,为城市增添更多发展优势连绵山丘变坚实土地 发展的“跑道”正在铺就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1-13 01:36   https://www.yybnet.net/

蒲伟(右二)和同事在施工现场。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山河科技厂房前停放着用于展示的轻型运动飞机。本报记者 胡大田 摄

“正在建设的金堂通航机场,将作为双流机场、天府国际机场的‘补给港’,并纳入省航空枢纽统筹规划建设,同时也将作为民航备用机场、成都航空国际文化节永久举办地和会展中心。”看到面前的金堂通航机场场平工地,经过5个多月的奋战,已从一片连绵的山丘变成一片平整而坚实的土地,工程建设技术负责人蒲伟感到很有成就感,“刚刚召开的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要求重塑城市发展战略优势。建好金堂通航机场,为城市增添更多发展优势,这就是我的新年梦想!”

他的努力

吃住都在工地

被子垫两床盖两床御寒

“经过5个多月的施工,场平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现在更多的工作是边坡护理和耕植土覆盖。”回想起去年8月刚到工地时,面对的还是一片连绵起伏的小山丘,最高的山头高30米,最深的谷底深18米,蒲伟和同事们要做的,就是将一个个山头削平,将一个个山谷填平——开挖土石方470万立方米,填方量450万立方米,余方20余万立方米,场平的工作量非常大。

场平是整个机场建设工程的基础,质量直接影响跑道质量、航站楼质量。为了尽快完成削峰填谷的工作,蒲伟和施工人员一道,吃住在工地。隆冬时节的工地上,呵气成雾,但是蒲伟并不感到冷,“气温确实低,但是干起活来也就不觉得冷了。”感到冷是晚上,板房保温效果不好,“因为是临时使用,安装空调太不划算了,我们就垫两床被子、盖两床被子御寒。”

他的自豪

项目纷纷聚集

春节后产出高原型轻型飞机

作为“东进”战略重点项目之一,成都(金堂)通用航空机场项目在今年6月投用后,将成为固定翼、螺旋翼等通用航空器整机生产、试飞、交付、运营机场,西部通用航空枢纽机场。依托这个机场,还布局了一个通航产业园。

对此,蒲伟感到特别自豪,“来到金堂通航机场建设工地之前,我还在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工地工作了一年多。两次参与‘东进’项目,两次参与成都机场建设,非常荣幸!”他指着临时跑道旁的一栋银色建筑告诉记者,那是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建设的厂房,春节后生产线上将产出SA60L-T高原型轻型飞机。

而在新跑道旁,还将建设山河西南航空产业基地项目,项目一期投资5亿元,届时将年产SA60L-T高原型轻型飞机300架。

他的愿望

机场建成之后

带女儿来感受低空旅游魅力

“山河科技之所以前来投资,与通航机场建设有很大关系,因为他们在这里可以实现飞机制造、检测、试飞等生产全过程。”通航产业是淮州新城未来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截至目前,已签约引进山河航空、四川泛美等通航项目15家,协议引资211.5亿元。

建成后,金堂通航机场将提供公务飞行、私人飞行、通勤运输、低空旅游、飞行培训、飞机试飞、航空物流、应急救援等服务。

“机场投入运营后,还拥有一条1600米长的水上跑道,可南北双向起降水上飞机。”蒲伟告诉记者,他有一个愿望,那就是等到机场建成之后,一定要带女儿来这里坐一次轻型飞机,感受他们的建设成果,感受低空旅游的魅力。

本报记者 赵一 王丹

新闻推荐

吃瓜日历(一):丑闻不断的2018年第一季度

大家好,这里是转载自超高能追剧社(ilovesuperzjs)的推送,喜欢请pick我们呦~上周,我们出了一份“2018年吃瓜能力等级评定考卷”...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成长的姿态2019-01-12 04:02
猜你喜欢:
评论:(他的梦想:建好金堂通航机场,为城市增添更多发展优势连绵山丘变坚实土地 发展的“跑道”正在铺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