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积极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1-13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评论员

“亲戚”走得愈近,共识就会愈深;合作愈加紧密,共赢就会更多。市委四届五次全会指出,要积极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全面融入“主干”成都,协同周边地区加快发展,推动市域内协调发展。我们要按照全会部署要求,将其作为头等大事和重大机遇,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

一直以来,市委深刻认识区域发展不协调、县域发展不充分是制约雅安追赶跨越的短板之一,把实施“东进融入”行动作为开放发展的主攻方向,提出形成“融入成都、协同周边”发展新态势。省委实施“一干多支”战略后,成雅合作按下“快捷键”,两地共签署政府之间、企业之间合作协议46个,共建芦山大川至大邑西岭旅游公路、川滇藏汽车商贸物流项目、大数据产业联盟等合作项目和事项加快推进。

同时,雅安与周边地区互动频繁,与乐山、宜宾、泸州开展长江及支流沿江联动发展合作,与甘孜、凉山合作推进区域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与甘孜开展绿色载能产业合作,与阿坝联合开发大熊猫、红色文化等优质旅游资源。

可以看到,在积极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中,进一步深化了区域内合作分工,增强了高质量发展动力。于四川,这是意义深远的重大战略;于雅安市,这是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承载着省委、省政府的重托与期望,维系着人民群众的期盼与福祉。我们必须破除“盆地意识”,在一体化发展的大格局中谋划发展。前段时间,省委省政府相继印发《加快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等实施意见,我们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突出抓好集中签约合作项目和事项落实,加快推进区域规划、基础设施、产业布局、生态环保、公共服务、开放合作、营商环境等一体化发展。

积极融入成都“主干”,也要协同周边地区加快发展。在加强与眉山、乐山、甘孜、阿坝等市(州)在文化旅游产业、绿色载能产业等方面合作中,共同推进成雅甘产业联动区建设,共同打造大熊猫、大峨眉、大贡嘎等国际精品旅游环线。在加强与甘孜、阿坝、凉山在生态环境保护、矿产资源开发、飞地经济培育等方面合作中,积极参与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加快碲铋等稀缺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

对外深化开放合作,离不开市域内的协调发展。各片区之间要有强烈的“一盘棋”意识,加快构建“一核两翼”市域发展新格局,推动“一核”加快建设东进融入成都的先行区,“南翼”建设南向开放的首位区,“北翼”建设服务成都、辐射康藏的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加强市县联动和县(区)横向协作,从全市大局来谋划和推动重大合作项目和事项,实现全局与局部的共赢。

新形势和新机遇,赋予新使命和新任务。我们要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对外开放的胸襟、合作共赢的意识、坚如磐石的定力,在积极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中接力奋斗,不断提升雅安在全省经济版图中的竞争力!

新闻推荐

成都市电子商务功能区暨重点楼宇推介会在京召开推介优质楼宇载体项目 邀请在京企业来蓉投资

1月11日,成都市电子商务功能区暨重点楼宇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武侯新城电子商务集聚区、绿地跨贸港、蓝润置地广场等重点产...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积极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