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浦东机场春运旅客吞吐量预计增长4.7% 试点增加夜间航班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1-21 12:47   https://www.yybnet.net/

踏上春运归途,旅客在浦东机场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没想到在机场有这样的活动,挺惊喜的。”来自台湾的旅行团手举着“福”字,合影留念。春运首日,浦东机场T2航站楼举办的唱响水乡“乡村旅游style”活动吸引不少旅客驻足,现场不仅有沪剧演出,还展示了书法等传统文化艺术。

这样的年味活动还将持续不断。1月 23日,浦东机场将举办江南民俗新体验活动,以互动形式品味江南文化。1月29日、2月3日和19日举办春节主题表演、与旅客进行互动游戏、巡游、赠送旅客春节纪念品等活动。

1月21日,来自台湾的旅行团手举着“福”字,合影留念。 本文图片均为澎湃新闻记者 何颖晗 图

据浦东机场方面介绍,春运期间预计航班起降架次约5.6万架次,同比增长1.21%,旅客吞吐量约860万人次,同比增长4.7%(日均起降1400架次,日均进出港旅客21.5万人次)。增量旅客目的地多集中于国内东北、西南、中南地区和台北、高雄等热点城市,以及东南亚、日本等国际旅游目的地。

根据客流分布,预计春节长假前一周(1月28日至2月3日)浦东机场将迎来春运离港旅客高峰;正月初六至初十(2月10日至2月14日)将迎来春运进港客运峰值,届时,日均进出港旅客量将突破22.5万人次。

为缓解春运旅客量激增与大型机场白天时刻受限的矛盾,民航局在上海浦东、广州白云、成都、乌鲁木齐等十个机场开展了凌晨一点至六点的国内航班夜航试点。届时,浦东机场将增加多个夜间航班,以满足春运期间旅客出行需要。

浦东机场大厅。

今年春运,浦东机场进一步加大自助值机推广力度,航站楼内自助值机终端设备增加至186台,设置自助行李托运设备14台。

通过手机值机、快速通道、人脸识别系统实现智能安检服务,有效减少旅客安检排队等候时间,浦东机场新增了多条手机值机通道,1号航站楼国内出发安检区23条手机值机通道,2号航站楼国内出发安检区10条可供手机值机旅客安检通道,每天平均有52000人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过安检通道。

浦东机场出入境自助通道数量达到120条,从浦东机场出境、入境,无论是1号航站楼还是2号航站楼,都可以选择自助通关,可享受“10秒通关”体验。

浦东机场出租车候车点。

春运的到来,随着旅客人数较大幅度的增加,浦东机场仅出租车用车总量预计将有13%左右的增长,单日需求峰值将达到14000辆。而浦东机场远离市区,快速便捷往返,一直是旅客关注的热点。

浦东机场相继上线停车付费“无感支付”服务、非法营运行为智能识别预警系统、出租车智能调配系统,旅客智能识别统计提示系统,提升服务效率。针对春运期间,夜间到达旅客增多情况,浦东机场通过加大公交守航夜宵线运能储备、加开磁浮列车、增加出租车等手段,让旅客即来即走。

旅客客流量高峰期,浦东机场通过加开机场线部分线路、调配应急保障车辆入场运送旅客至市内主要疏散点、延长地铁运营时间等方式,快速缓解陆侧交通运营压力。

新闻推荐

我国约4亿人次将旅游过年 猪年春节出行玩什么?“避寒”和“冰雪”是两大出游主题词

新华社上海1月20日电春节的脚步近了,您那颗爱旅游的心是不是早就按捺不住啦?携程等旅游机构预测,在即将到来的猪年春节...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浦东机场春运旅客吞吐量预计增长4.7% 试点增加夜间航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