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商事简易案件审理效率将再提10%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2-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冰玉)昨(13)日,记者从成都中院获悉,2月11日,成都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动员大会召开。会上,成都中院院长郭彦提出,全市法院要深化繁简分流、快慢分道、随案执行,商事和知识产权简易案件平均审理周期再缩短10天、效率再提升10%。

记者从会上获悉,成都法院将通过完善全面全程司法保护网络、构建公正权威司法保护制度以及建设快速高效司法保护平台等措施,构建全面公正高效权威的司法体系,打造产权保护典范司法环境。

郭彦表示,全市法院将坚持对标找差距,完善全面全程司法保护网络。对照世行标准,对不适应国际规则的制度全部修改。聚焦“四化”,即国际化、法治化、市场化、便利化,完善“6+2”机制,即诉源治理、诉前分流、线上审理、随案指导、主动履行、审执一体6个分段解纷机制,健全“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知识产权类案快审两个机制。

同时,全市法院将坚持依法平等,构建公正权威司法保护制度,完善六项举措,即完善商事审判国际化体系,完善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完善破产程序启动与识别机制、完善涉产权冤错案件纠正机制,完善涉外案件外国法查明机制,完善保护企业、企业家和创业者合法权益机制。加快建立“司法供应链”管理新模式,织密知识产权保护网,构建技术调查、技术查明、技术(专家)陪审、技术鉴定“四位一体”知识产权审判机制。

最后,郭彦提出,全市法院将坚持改革创新,建设快速高效司法保护平台。提档三个“一站式”平台,办事、解纷、执行效率均提升20%。深化繁简分流、快慢分道、随案执行,商事和知识产权简易案件平均审理周期再缩短10天、效率再提升10%。完善线上线下融合交互、同步异步智慧审理模式。破解当事人异地解纷难,实现涉网案件全程线上审理。

新闻推荐

中国城市人口新变局

人口是城市兴衰的晴雨表。人不仅是城市的建设者、生产者和消费者,亦是新知识的创造者、新思想的传播者和新技术的应用...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商事简易案件审理效率将再提10%)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