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成都的颜色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2-17 04:01   https://www.yybnet.net/

□宋雨霜(成都)

到成都求学,已是第8个年头了。8年的日升日落、花开花谢,我已融入成都的文化氛围中。在我看来,成都是一座五彩斑斓的城市,多彩的颜色丰富着你我的生活。

令我身心放松的,是四川大学边上的望江楼,那是绿的天堂。公园里,上百种竹子,形态各异,深绿、浅绿、嫩绿、黄绿等层次丰富的绿色,让人流连忘返。

锦江河畔,看白鹭轻飞,望江楼边,感世事变迁。这抹绿色,穿越古今,走进这个绿意盎然的天堂,就是一次身心洗礼之旅。

光华璀璨、大气磅礴,那是人民公园的银杏黄。秋季的银杏盛装,让这个古老的公园越发光彩照人,像一位容光焕发的老者,静看城市百态。

百年鹤鸣茶楼,积淀着悠闲的盖碗茶时光,金黄树叶飘飞下的慢生活,值得用一生去细细品味。

川大红,是我成长成熟的地方。那是北大门的巍峨,那是行政楼的庄严,那是东区教学楼的古典。穿越两甲子的川大红,承载了川大人的拼搏与梦想,也激励我不断前行。

阳春三月,龙泉山上白色李花、粉色桃花,增添无限的柔美风采。

拒霜凌寒开,那或粉或白或红的木芙蓉绽放在成都的深秋时节。叶似手掌,花开百态,一个枝头绽放几种色彩,充满了神奇力量。木芙蓉寒风中的挺拔怒放,让这座平原之城显出柔中带刚的气度。

红星路IFS的银灰,透露着时尚简约的气质。纱帽街太古里的咖啡色现代中,混合着古典的韵味。春熙路穿着时尚、颜色各异的男男女女,让这座城散发着青春的活力。

还记得那只可爱的大熊猫吗?那只爬墙的黑白相间的大熊猫,调皮憨厚的模样吸引着无数的游客驻足欣赏。

街上火锅店、串串香的鲜红香辣诱惑无比,店内暖黄灯光的映照下,亲朋好友、远客近邻的聚餐,总是热腾腾,香喷喷,可谓川味十足。

在成都,我见证了色彩最快的变化,那是地铁线路的色彩。六七年前,一号线,二号线,橘黄与深蓝交织,通往东西南北的方向。渐渐地,三号线、四号线、十号线、七号线开通,地铁线路颜色多了玫红、绿色、宝蓝……纵横交错,颜色丰富的地铁线路,带领城市走向幸福的未来。

九眼桥夜色迷离的暖黄、西岭雪山的洁白、青城山的深绿、蓉城上空的浅蓝……现代与古典交织,科技与人文共舞。

成都的色彩在人们眼中不断呈现,在口中跳跃,更在心里奔腾。成都的色彩,还将由我们每个人去添加,去共同描绘一个色泽更加丰富的蓉城。

新闻推荐

世界城市 美好生活 三论深入学习贯彻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推进大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城市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历经漫长的发展与演进,我们的城市正变得更发达、更多彩。人们称颂北京的大气、...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勇立潮头唱大风2019-02-17 01:19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的颜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