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瞿琮作词王富强作曲 万山红演唱《爱在成都等我》 国内三大名家联手吟咏成都

来源:成都晚报 2019-02-18 07:37   https://www.yybnet.net/

“爱在成都等我,等在春熙路口;爱在成都等我,来了就不想走……”日前,又一首吟咏成都的歌曲《爱在成都等我》在网络上火热传唱。记者了解到,这首歌曲由前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著名歌词作家瞿琮作词,四川广安籍著名诗人、著名歌曲作家王富强作曲,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万山红首唱。歌曲歌颂成都、倾诉乡情,将艺术感与通俗气息融汇在了一起,将“天府之都”——成都的魅力表现得淋漓尽致。

寻找灵感

作词人在成都四处采风

歌曲从成都武侯祠、望江楼、青城山,唱到了春熙路、府南河、宽窄巷子,不仅唱出了成都的悠久历史、美丽风光,还唱出了现代城市的繁华。在这首歌曲里,春熙路不再是一个简单的地名,而是一个情感的路口,一边连接着成都深厚的文化底蕴,一边传递着成都春风般温暖迷人的气息。

据悉,瞿琮是响誉海内外的国家一级编剧、诗人、作家、教授,由他作词的《我爱你中国》《颂歌献给毛主席》《颂歌一曲唱韶山》《我爱梅园梅》《国旗和太阳一同升起》《吐鲁番的葡萄熟了》《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月亮走我也走》《蓝精灵之歌》等歌曲作品久唱不衰。瞿琮是湖南长沙人,但他与四川的渊源很深,他生在四川,对成都尤为喜爱。他说,成都有他的爱,而春熙路口,则是成都几代人相等的老地方。

作曲王富强在四川省文联工作,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他欣赏了这首歌词后很快就谱好了曲。“瞿琮先生这件作品很有份量,歌词大气而有特性,好懂、好记、好吟,有力度,有内涵。”王富强说,在创作过程中,他到了春熙路、望江楼、武侯祠等成都地标去采风,和各行各业的朋友交流,了解他们对于成都的印象和评价,从中找寻创作灵感。

精心打磨

作曲人历经一年多制作推出

王富强透露,他谱好曲后没有急于向公众展示,而是将作品冷放了数日,经反复打磨后才最终定稿。音乐定稿后,他仍没有急于推给听众,而是整整又放了一年多才录制推出。“一首好歌诞生不易,长达一年多时间里,他一直在等待最佳推出时机和期待最佳首唱者。”

这位最佳首唱者最终落定在了万山红身上。她曾在《原野》《白毛女》《江姐》《小二黑结婚》《洪湖赤卫队》《八女投江》等十多部民族歌剧中成功地塑造一号人物。经她演唱并拍摄的MTV作品《公仆赞》《芬芳的赞歌》《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翻身道情》等名传遐迩。

“不是耳朵被吸引,不是心灵被摇曳,而是全部的身心都在歌声里起舞。忍不住陶醉,忍不住幻想,忍不住单曲循环,没有来由地想去成都,不留余地地相信有一份爱在成都,等了我很久很久……”文艺评论家洪莉平欣赏了《爱在成都等我》的词、曲、唱后评价说。

她指出,瞿琮和王富强对成都深入骨髓的了解,使每一个字、每一个音符都成了浸润在回忆里的风景和故事,让人感受到层层叠叠的光阴和源自心底的情怀。而万山红富有磁性的精彩演唱,使《爱在成都等我》这枚饱含情意的叶子,幻化成翩翩的彩蝶,飞进了每个人的心中。 成都晚报记者 滕杨

新闻推荐

公民办同步招生 多校划片 清理中小学竞赛……2019年新学期 这些教育热点你需要关注

日前,市教育局发布了中小学放学延时服务的政策,明确最晚4月前,在自愿的前提下,给有需求的学生家长提供“官方带娃”服务,为家...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瞿琮作词王富强作曲 万山红演唱《爱在成都等我》 国内三大名家联手吟咏成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