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中国羽协主席:成都一定会出羽毛球奥运冠军

来源:成都晚报 2019-02-18 07:37   https://www.yybnet.net/

张军与小学员交流

刚刚当选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的两届奥运会冠军张军,履新不到一个月,“走基层”的第一站便来到成都。16日上午,中国羽协新任主席张军、秘书长王伟等人来到成都市少儿体校“走基层”,在了解了成都羽毛球的发展之后,张军感慨地说:“作为人才基层训练单位,成都能有如此高规模的训练场馆,这在国内尚不多见。有这么多小朋友喜欢羽毛球,并且全身心投入,我相信未来成都一定会走出羽毛球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

今年1月28日,在中国羽毛球协会第六届全国代表大会上,两届奥运会冠军、现中国羽毛球队双打组主教练张军当选新一届羽协主席。在就职致辞中,张军表示,希望通过扎实的工作,让羽毛球在中国真正成为全民运动,“实现奥运争光计划,夯实人才基础;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健康、快乐,让所有人尽享这项运动的欢乐与福泽。”

成都羽毛球的基层训练非常火热,每届省运会也都是夺金大户。张军一行在听取了成都羽毛球队教练的情况介绍之后,还亲自到训练场与队员进行交流互动。“看到你们就想起了我当年刚刚拿起羽毛球拍时的样子,也希望大家在这么好的条件下,提高技术,更快成才,为中国羽毛球贡献力量,争取早日到更大的赛场上斩金夺银。”

如今在全国范围内都面临着很多优秀青少年选手,因为读书升学等原因而放弃走专业路线,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面临着升学和专业训练的两难选择。如果早早进入专业队训练并注册,就拥有了专业运动员身份,那么很多大学在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时是拒绝注册了的专业运动员的。这也让很多学生家长在选择时往往会放弃让孩子进行注册,以升学为首要选择。针对这一问题,张军等人也在现场进行讨论,准备出台相应政策,让运动员在青少年时期在中国羽协进行注册备案,而达到了一定年龄之后才在国家体育总局进行二次注册,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

奥运冠军的到来,让训练场上的娃娃们兴奋不已,纷纷上来要张军签名,合影留念。张军详细询问了小朋友们的年龄以及训练情况,并且寄语大家:“小朋友们首先要做好基本功。打好基本功,未来羽毛球赛场上的上限才会更高一些。千万不要急进,为了更快打球而忽视了基本功。成都有如此好的硬件设施,有如此多的好苗子,我相信,今后成都一定会涌现出羽毛球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

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成都加速建世界文化名城 2020年文创产业将占GDP比重约10%

新华社成都2月15日电(记者李倩薇)到2020年,力争文创产业占GDP比重达10%、年接待游客达3亿人次、年举办重大展会活动达1000场...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羽协主席:成都一定会出羽毛球奥运冠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