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二娃子的罗曼史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2-18 10:37   https://www.yybnet.net/

□侯小毅

颜值与气质往往要打架。我家二娃子长得跟电影明星似的,但气质就差多了,他自私自利,狂妄自大,成绩都是自己的,错误都是别人的,一言不合,就与女朋友说拜拜,他永远都是正确的。所以前前后后他谈了二十多个女朋友,但一个都没有搞成。谈得最短的就几分钟,因为双方都不满意。谈得最长的三个月,那是一次异地恋,直线距离有一千公里,三个月就见过一次面,见面后就开始扯皮,没有下文了。

大家认为二娃子冤枉长了一个明星脸,三十大几了还没有结婚,后来终于遇到了一个红颜知己,但小姑娘还没有满十八岁。两个人卿卿我我,如胶似漆,于是二娃子想带女朋友见自家的父母,父母闻讯,喜从天降,各种欢欣鼓舞。于是两个年轻人开始计划着如何拜见未来的丈母娘,最大的障碍可能就是年龄的悬殊。二娃子提心吊胆地拎着一筐时令水果,敲开了女朋友的家门。

女朋友的妈妈就只有这一个宝贝独生闺女,他们将她视如手心里的宝,各种娇生惯养,各种溺爱。当二娃子到了未来丈母娘家的时候,未来丈母娘看二娃子模样还过得去,可一问岁数,二娃都三十好几了,怒发冲冠,连那一筐水果一起把二娃子轰出她家门去了。谁知道二娃子是一个欲挫欲勇的主,三番五次想与对方沟通,均被拒绝。二娃再一次受伤,于是二娃以烂为烂,开始耍单了。

当二娃子死心后,他开始想办法挣钱,曾经在成都荷花池卖过假冒的名牌衣物,在股票市场炒过股,在四川大学门口卖过吼货,在电子科技大学卖过麻辣烫……最终麻辣烫救了二娃子,一位科技大学的女学生把他看上了,他们以勤工俭学的理由一起卖货,不久后就同居了。一年后,他们正式注册一家咨询公司,开启了夫妻档创业,三年后赚了个盆满钵满。

十八岁的那个女孩于心不甘,曾经数次联系二娃子。刚开始二娃子心怀侥幸,他还没有彻底忘记过去,于是正装赴约,但二娃子一说起谈婚论嫁的话题,女孩就顾左右而言他了。二娃子吃一堑长一智,再也不联系那个她了,甚至把手机号也换了。天涯海角,时不我待,各奔前程了。

前不久,听说女孩已经移民外国,做着国际贸易,销售化妆品、时装、艺术品等。女孩子曾经组织了一次朋友聚会,特地通过朋友给二娃子发去了邀请函,当二娃子衣冠楚楚地走进大厅里的时候,他一眼就看见了当年的女孩。女孩眼睛里没有脉脉含情,而是充满了遗憾,二娃读出了她眼睛里的情感,有爱有恨。二娃已经老了,他悄悄咪咪地离开了现场。

新闻推荐

机票、酒店等纷纷开始打折 错峰出游正当时

2019年2月10日,大年初六,澳门大三巴牌坊人满为患。视觉中国图春节假期我国旅游接待总人数达到4.15亿人次,集中出游直接拉高...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二娃子的罗曼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