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大数据看情人节消费 花多少钱才能证明我爱你?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02-18 17:03   https://www.yybnet.net/

农历猪年上班第4天,我们就迎来了不管有没有情人都逃避不了的情人节。情人节你怎么过?《维度》联合腾讯理财推出的问卷调查显示,95后已成为情人节消费的主力军,买礼物是情人节消费的最大支出。

调查结果显示,83.42%受访情侣(夫妻)都需要为情人节花钱,其中,花费500元到1000元的最多,占比超两成。

根据苏宁发布的“情人节消费大数据”显示:今年的情人节礼物档次进一步“升级”,传统的鲜花、巧克力销售依旧坚挺,进口美妆产品、珠宝产品、钟表产品的销量同比分别增长76.5%、52.8%、86.5%。显然,今年情侣之间相互送礼物,更加看重品质和档次。

2月14日的西方情人节无疑成消费热点之一,在商家赚得盆满钵溢的同时,这些数据也反映了情人节消费者的消费现状。

情人节从来不缺鲜花

鲜花从来都是情人节时炙手可热的商品。

2月13日,京东发布京东情人节大数据分析报告显示,在情人节来临前,京东上的花卉销量环比增长达339%。消费者对于鲜花的选择也是种类翻新,永生花、花束礼盒以及不同颜色的混搭玫瑰成为最受欢迎的三种花卉商品,其销量环比增长均超过10倍以上。从鲜花购买销量的环比增速来看,宁夏排名第一(983%)、甘肃第二(849%)、贵州第三(615%)。

淘宝也提前发布《2019情人节鲜花大赏》,数据显示,今年的情人节鲜花消费大战已提前打响,其中二线城市以32%的占比打败占比25%的一线城市。排名前十的城市中,成都、武汉、苏州、南京也纷纷上榜。

而在鲜花的选择上,各个地区也各有不同。江浙沿海一带的消费者最爱粉嫩小清新的粉黄玫瑰,而中部西部城市消费者则更喜欢大红大紫的传统玫瑰。在鲜花品类上,虽然玫瑰依旧独占鳌头,订单大涨220%,但郁金香等高端花品也都成为情人节黑马,销量暴增130%,成为最受年轻人喜欢的花品选择。

情侣互赠礼物更重品质

苏宁大数据显示,今年情侣之间相互送礼物,更加看重品质和档次。据悉,苏宁易购平台的进口美妆产品销量增长76.5%,其中,被诸多美妆达人带火的“斩男口红”受到热捧。销售最好的三大产品分别为Mac子弹头(色号chili)、YSL小金条(色号21)、Dior烈焰蓝金(色号999)。

苏宁相关负责人透露,平时购买进口口红的消费者中,男性仅占38%,但在情人节前这段时间,男性消费者的比例提升到了58%。

苏宁大数据显示,珠宝产品整体销量同比增长52.8%,销量最好的是黄金、翡翠玉石、钻戒产品。施华洛世奇深得95后消费者的心,而走“真金白银路线”的周大福销量也增长203%,消费者中80后最多。

“豪气”大床房超2万元

对于情侣们而言,一间有品位、有个性的酒店是一次情人节浪漫旅行的“重头戏”。

携程酒店数据显示,2019年情人节酒店预定量同比增长30%,平均提前预订天数缩短至7.5天,近七成预订人为男性,高星级酒店最受青睐。一半以上选择高星,更关注酒店地理位置。情人节当晚,全国各地的高星级(4-5星)酒店最受欢迎,预订占比高达54%。

同程艺龙日前发布的《2019年度情人节出行报告》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重庆、厦门、西安、深圳、武汉、长沙等国内核心城市2月14日当天(入住时间)的酒店需求量显著增加。

热门城市、热门地段情人节当天入住的酒店房源相对紧张,入住境外酒店的消费者提前1个月以上预订的占比26.2%,入住国内酒店的消费者提前3个月以上预订的也不在少数。

而情人节当天入住的酒店在地段分布上主要集中在车站(火车站和汽车站)机场周边以及城市核心商圈;其次,大学和旅游度假区周边地段的酒店预订量也较大(仅大床房)。周边休闲是大多数都市情侣们的首选,其中尤以当地的主题乐园、文化地标最受欢迎,由此也带动了周边酒店需求。

情侣们为了共度浪漫良宵,在住宿方面的花费越来越“豪”。2月14日当天入住的最贵酒店(大床房)房价为26770元每晚,入住城市为中国澳门;长春、北京、厦门、吉林等城市情人节当天也出现了房价1万元以上的超豪华酒店入住需求。

成都杭州游玩最热门

“成都、杭州等作为经济发达的新一线城市,居民出游意愿较高。同时,这些城市充满浪漫气息,也吸引了许多人前来游玩。”携程机票预订专家表示。

记者从携程、飞常准等多个订票平台了解到,尽管2月14日是工作日,不少情侣依旧会选择请年假旅行过节,并且飞往杭州、丽江、成都等浪漫目的地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30%,掀起节后出游小高峰。

那么,哪些城市的情侣、夫妻们旅行过节热情最高呢?根据携程大数据显示,2月14日当天,从机票的预订情况看,十大热门出发地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杭州、深圳、南京、武汉、西安、重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情人节,选择单人旅行的人数显著增长。从携程用户预订数据来看,2月14日出发的机票订单中,来自单人旅客的订单占比为13%,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个百分点。

消费质量报全媒体中心记者李欣璐

新闻推荐

直面生命的尴尬与仓皇 评骆平小说集《过午不食》

《过午不食》骆平著浙江文艺出版社◎王姝成都作家骆平的新作《过午不食》共收录了她的四篇小说:《譬如朝露》《漫长的告别...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数据看情人节消费 花多少钱才能证明我爱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