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成都专项政策促AI产业 2亿支持研究院 1亿资助顶尖人才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2-18 20:4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成都在人工智能领域动作频频,先后印发了《成都市加快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推进方案(2019—2022年)》(以下简称《方案》)和《成都市加快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专项政策》(以下简称《专项政策》)。《方案》提出加快国家超算中心在成都布局,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支持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关键技术突破;《专项政策》则支持高校院所、行业龙头企业牵头建设人工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按照产业贡献度给予最高2亿元支持。

12条专项政策

2月14日,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成都市加快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专项政策》(以下简称《专项政策》)。《专项政策》共12条,从加快夯实人工智能产业基础、不断提升人工智能产业能级、全面营造人工智能产业生态3个方面给予支持。

建设产业技术研究院,最高支持2亿元:《专项政策》提出,支持高校院所、行业龙头企业牵头建设人工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开展技术研发、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和人工智能领域创新型企业孵化,按照产业贡献度给予最高2亿元支持。

给予国际顶尖人才最高1亿元综合资助:对赴成都从事人工智能领域创新创业的图灵奖获得者、菲尔兹奖获得者等国际顶尖人才(团队),给予最高1亿元的综合资助;对新引进且年收入50万元以上的人工智能领军人才,按其贡献给予不超过其年度个人收入5%的奖励。支持成都高校根据产业发展需要调整人工智能学科(专业)设置,给予最高2000万元补贴。、

给予企业及其高管最高5000万元奖励:成都支持“AI+企业培育”工程,支持瞄准国际国内领军企业开展高端招商,对新引进注册的人工智能企业一年内达到成都市确定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综合型(区域型)总部、功能型总部等总部企业标准条件的,可给予企业及其高级管理人员最高5000万元奖励。

企业联合高校院所开展技术攻关,最高资助1000万元:《专项政策》引导科技型企业加大人工智能研发投入,对科技型企业上一年度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实际研发经费投入新增部分,分级分类按照最高10%的比例给予最高100万元后补助支持。支持龙头企业联合高校院所以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实施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协同创新项目,开展人工智能重大关键技术联合攻关,最高给予1000万元资助。

人工智能+“军民融合”“健康医疗”最高奖励300万元:对企业投资的人工智能+“军民融合”“健康医疗”等行业融合创新应用示范项目,按照投入的20%给予最高不超过300万元一次性补贴。

三项重点工作

《方案》明确了未来3年内成都市人工智能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人工智能(行业融合应用)产业规模突破200亿元,关联产业规模突破2000亿元;到2022年,人工智能(行业融合应用)产业规模突破500亿元,带动关联产业规模突破5000亿元。

为实现发展目标,《方案》提出了三项重点工作,分别是加快夯实人工智能产业基础、不断提升人工智能产业能级和全面营造人工智能产业生态。

算法技术和数据资源是人工智能应用的重要基础。因此,成都市在夯实人工智能产业基础层面强调网络基础设施和数据资源建设。《方案》提出,要加快布局国家超算中心,支持建设一批行业训练数据资源库、标准测试数据集,并支持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人机交互等智能认知算法库、工具集和开源框架开发,加快智能传感器、高性能处理器(CPU)、图像处理器(GPU)等领域关键技术突破。

提升人工智能产业能级层面,成都市将推进“AI+企业培育”工程,引进一批产业链条急缺、行业领先的企业,鼓励已落地企业加大人工智能产业链布局。

发展人工智能离不开良好的产业生态。《方案》明确,成都市将满足条件的人工智能领域人才优先纳入新经济“双百工程”优秀人才,将本籍客商人才作为招才引智的重要力量。同时,依托中科院大学成都学院、中科院成都科学研究中心、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微软天府新区AI人才培训基地等机构,打造人工智能高端人才培育基地。

新闻推荐

违规骑行单车 为何屡禁不止?

日前,记者在成都市成洛大道西河段看到一辆共享单车上乘坐了两个人,除了骑乘人员,在后座的车轴上还站立了一个人。这样乘坐...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专项政策促AI产业 2亿支持研究院 1亿资助顶尖人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