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病房里吃汤圆 嘴里甜心中暖 “帮困送福”慈善公益活动在蓉慰问五百名大病困难职工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02-21 10:38   https://www.yybnet.net/

“帮困送福”慈善公益活动现场

2月19日,元宵节,省人民医院肿瘤中心病房内,弥漫着热气腾腾的汤圆香味。

当天上午,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省慈善总会、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轻松筹、省人民医院、成都市仁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在这里联合举行了一场“帮困送福”慈善公益活动。把节日的祝福送到正在住院的100个大病困难职工家庭身边,现场为2个符合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救助要求的大病困难职工家庭发放了1000元慰问金,并为即将过生日的3位儿童患者举办了集体生日会。

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理事长邹游、省慈善总会秘书长邱陵、轻松筹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于亮、著名藏族歌手容中尔甲等参加活动。

□现场

肿瘤病区里

充满欢声笑语

“身体感觉怎么样?今天是元宵节,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希望你们早日康复。”上午10点,活动正式开始后,在省人民医院肿瘤中心13楼成人肿瘤病房里,正在接受治疗的患病职工张大爷和老伴从工作人员手上接过慰问品。

看到工会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节日当天为自己送上祝福,张大爷和病床旁的老伴很是感动,“今天过节,但因为要治疗所以不能回家,心里正感觉有点遗憾的时候,你们就过来看望我们,让我们心里感到暖意浓浓。”

当天上午11点,在省人民医院肿瘤中心9楼儿童肿瘤病区,一场集体生日会让病区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李杰、松吉邓珠和何天佑3位小患者是这场集体生日的主人公,以前都是和父母一起过生日的他们,在这天的集体生日现场,又多了一个为他们送上生日祝福的人,这就是著名藏族歌手容中尔甲。

“祝你生日快乐……”在现场,容中尔甲用藏汉双语为孩子们演唱了生日快乐歌,并同孩子们一起吹蜡烛、切蛋糕许愿,之后又将玩具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上。

“谢谢叔叔阿姨们为我们准备的生日祝福和礼物,和小朋友们一起过,分享好吃的蛋糕,我很开心。”手里拿着玩具,10岁的小患者松吉邓珠脸上笑开了花。看到孩子这么高兴,松吉邓珠的亲属也感到非常欣慰。“没想到今天是容中尔甲亲自为娃娃唱祝福歌,这份生日礼物很珍贵,感谢大家对我娃娃的关心。”

据悉,本次元宵“帮困送福”慈善公益活动还在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活动累计慰问500名大病困难职工。

□对话

惠及更多

患大病困难职工

作为本次“帮困送福”慈善公益活动的牵头单位,近年来,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在帮扶患大病困难职工过程中,在机制建设等方面有了很大进步,赢得了广大职工的好评,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患大病的困难职工该如何获得救助呢?通过对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理事长邹游的采访,记者了解到,基金会在面向社会募集资金后,会针对患大病困难职工的情况设置项目,并经理事会通过后对外发布。“患大病困难职工将自己的情况及时反映给各级工会组织,工会组织按照项目要求对患大病困难职工进行审核,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将通过多种形式把救助资金发放到患大病困难职工手上。”

“为强化对患大病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的帮扶力度,除了发放医疗救助金外,我们还有其他补充举措。”邹游告诉记者,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联合轻松筹公益平台,通过网络筹集资金方式,进一步解决患大病职工在治疗过程中的资金问题。此外,针对大病康复后,无法在原岗位工作,需要重新转换工作岗位的困难职工,基金会从工会维权角度出发,或引导企业根据职工身体状况及时调整岗位,或安排一部分资金用于劳动技能培训,帮助职工转岗或再就业。

将爱心人士、企业单位、公益组织、各级工会等各方面的资源和优势整合在一起,起到“1+1>2”的效果,是目前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开展帮扶工作的一个亮点。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自基金会与轻松筹联合开展帮扶救助工作以来,已累计有超过50个患大病困难职工得到帮助,筹集资金130多万元。“从今年1月9日开始,基金会联合轻松筹通过网络发起配捐活动。为此,基金会安排了100万元资金,动员筹款200万元,这300万元资金将全部用于大病困难职工的救助,目前已经募集的资金超过68万元。”

本报记者 李宏翔 文/图

新闻推荐

中国西部丝路国际周将于3月来蓉

(记者廖振杰)2月20日,“首届中国西部丝路国际广告周”新闻发布会在蓉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活动将于今年3月15日-19日在成都...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病房里吃汤圆 嘴里甜心中暖 “帮困送福”慈善公益活动在蓉慰问五百名大病困难职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