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成都职场人单身率达72.27% 对恋爱期待女性更佛系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2-22 22:38   https://www.yybnet.net/

没想到吧!情人节刚过一周,成都职场人就被揭老底了!调查显示,成都职场人单身率72.27%!排名全国第8,超过上海北京,紧跟在广州深圳等地之后!

整个城市都散发着单身汪的清香……除此之外,还有各种单身因素分析,快来看你中枪没!图源天府早报

成都职场人单身率全国第8

21日,记者从智联招聘获悉,为探索职场人的婚恋观,智联招聘联合珍爱网进行了职场人婚恋观调研,共收到有效样本10288份,并发布了《2018年职场人婚恋观调研报告》。调研数据显示,参与调研的职场人中,近七成处于单身状态,且单身长达三年以上的人群最多,占比超过五成。

在调研的37个城市中,成都的职场人单身率超过7成,排名第八;三年以上的单身人群比例则远逊于其他城市,以47.48%的比例排名第29。在成都上班的,单身汪这么多?那上周情人节,为啥成都鲜花订单量全国第一?除了结了婚的,大家情人节的花都是买给哪个的?

自己买给自己的嗦!嘿!想不到你们还有点仪式感哈!男性:更希望脱单

女性:一切看缘分

众多行业中,能源/矿产/环保业里单身超过三年的职场人士最多,占比超过六成,其次为汽车/生产/加工/制造业的职场人士。大部分传统生产、加工、制造业的工作圈子都相对固定,而且属于男性比较集中的行业,认识异性的机会有限,因此单身时间长的比例较高。这些“单身贵族”中,男性更“期待赶快脱单”,女性则多表示“随缘”,且“享受单身生活”的女性比例也高于男性。不仅如此,当事业和爱情发生冲突,男性比女性更关心爱情,看来传统印象中,女性“事业心不如男性”的刻板印象要改变一下了。

婚姻方面,男性也比女性更加慎重,近8成男性认为婚姻为必需品,比女性高出近3成;而超6成的女性支持离婚,远高于男性44.28%的比例。惊!女性事业心更重!

男性更追求稳定婚姻

当事业和爱情发生冲突,单身职场人又会做怎样的选择呢?

传统观念中,男性总是更注重事业,然而现实却不是如此,有43.43%的男性认为,爱情比事业重要!然而这个数据,在女性中只有19.69%!成都女娃也是很刚得起了,事业心这么强!男女单身原因大不同

为何如此多的职场人仍然单身?

男性认为,主要的原因是没钱,其次是圈子小;女性则认为最大的原因是“圈子小”。看来圈子小对职场男女脱单都是“拦路虎”。

数据显示,近7成的职场人士只能通过工作接触异性,而越是只通过工作接触,圈子越小,如此就形成了一个怪圈。而在办公室恋情方面,超7成职场人士都支持办公室恋情,毕竟现在工作节奏快,认识新朋友的社交机会少,在同事中寻找伴侣成为越来越普遍的现象,办公室恋情从原来的“地下”状态变成了被广泛认可的现象,企业对办公室恋情的包容度也比以前宽松了许多。新生代的95后们,更注重通过校友聚会接触异性,60后和70后们则主要是通过婚恋网站结识异性。看来在认识异性的方式上,60后和70后们显得更“潮”一些。

单身绝非“不光彩”

更多人主动选择单身

《报告》认为,单身的现象在职场的确非常普遍,这一方面是因为经济的发展,让更多的人主动选择单身,享受单身生活的美好,另外一部分人则急于摆脱孤单,却因为内部和外界的原因,始终找不到合适的另一半。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受教育程度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已经逐渐认识到,单身、晚婚并不是一件用“剩男”“剩女”形容的不光彩的事情,甚至开始支持晚婚。健康包容的婚恋观念,是拥有幸福生活的先决条件,职场人不光要在工作之余积极打理自己的感情生活,还要提前思考清楚自己的人生规划,选择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才能最大化的成就自我。

你是职场单身人士吗?

觉得自己还单着的原因是什么?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庄灵辉

综合:四川日报(scrbgfwx)记者钟振宇袁婧、天府早报本文原标题:《哭了!调查数据显示成都职场人单身率高达72.27%,排全国第八!》

新闻推荐

旅游苦滋味 排长队

旅游苦滋味——排长队何一东(四川成都)今年春节前夕,本来准备去暖和的地方,比如厦门、西双版纳等,只因机票时间订晚了,左思右想...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悬崖上的守护2019-02-22 09:43
评论:(成都职场人单身率达72.27% 对恋爱期待女性更佛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