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来自市政府新闻发布会的报道 “西安年”打造旅游金色名片 西安市将策划系列“最中国·看西安”主题活动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2-23 04:54   https://www.yybnet.net/

2月19日元宵节,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游客如织,共赏花灯庆佳节。( 记者 郝钟毓 张曦 摄)

本报讯己亥年春节期间,“西安年·最中国”为各地游客献上了一场文旅的节日盛宴,也创造了西安旅游接待的新纪录。昨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西安市2019‘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发布会,回顾总结2019春节期间西安市“西安年·最中国”活动特色、亮点及成绩。

文化气息浓

251项活动持续整个正月

据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庆华介绍,截至2月22日,2019“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已经进行了54天,策划推出的12个主题共计251项活动,已经完成208项,正在进行42项,将持续整个正月。

今年西安市推出“博物馆里过大年”,成为一大特色亮点,以西安博物院作为主要活动会场,打造“小雁塔祈福”“中国年文化在西安主题展览”等西安年活动,满足广大群众祈福文化体验需求。全市文博单位共接待游客227.7万人次,同比增长10%。春节假日期间,现代唐人街接待387.27万人次,同比增长235.59%,成为今年现象级的旅游案例。

西安市一些传统景区、开放式景区,以及休闲体验类项目受到市民游客青睐。仅春节假日期间,北院门风情街接待267.37万人次;白鹿仓景区接待110万人次;大明宫接待60.50万人次;永兴坊接待100.02万人次;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接待38.47万人次;大唐芙蓉园接待30.88万人次;白鹿原影视城接待19.22万人次。

目前,2019“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还在继续。下一步,市文化和旅游局还将围绕重点年节策划系列“最中国·看西安”主题活动,推出特色更加鲜明、主题更加突出、内容更加丰富的文化旅游项目,诚邀全球游客来西安,感受西安的美。

海外影响力足

市民游客深度参与

为扩大“西安年·最中国”影响力,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开展推介活动,在全国14个主要城市开展媒体营销宣传,与携程合作开展“全球网络大营销”。春节前夕,赴意大利、日本东京进行2019“西安年·最中国”海外专题推介,1月29日省杂技团赴乌干达举行迎春联欢活动。2月16日,萨摩亚、马耳他、白俄罗斯、斯洛伐克、印度尼西亚、克罗地亚、西班牙、匈牙利等八国驻华大使、官员,参加西安市的“外交官西安过大年”活动。

2019“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吸引了全国乃至世界的目光,大西安城市影响力不断提升。2月5日,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纳斯达克大屏播放“来西安过中国年”活动巨幅广告,摩洛哥驻华大使阿齐兹·梅库阿尔参加华人(华侨)西安新春幸福大团圆活动,邀请来自17个国家的100余名留学生参加新春大拜年活动等,使“西安年·最中国”更具国际范,成为世界认识中国的重要路径。

在大唐西市春节文化庙会、2019西安市新时代民俗文化年展、小雁塔荐福文化大庙会等系列活动中,市民游客深度参与,亲身领略传统文化魅力、尽享精彩文艺演出盛宴。先后在钟鼓楼、明城墙、曲江创意谷、大明宫、高新嘉会坊等地举办的新春快闪活动,吸引市民游客参与互动,《我和我的祖国》《送你一个长安》快闪惊艳中国年,歌声唱响大西安。

旅游收入高

带动文创、酒店行业发展

春节假期,西安市旅游接待人数和收入再创历史新高,共接待游客1652.39万人次,同比增长30.16%,增幅高出全国22.56个百分点;旅游收入144.78亿元,同比增长40.35%,高出全国32.15个百分点,人均花费876.19元。

在2019年春节30个热点城市中,西安市旅游收入位列第3。在十五个副省级城市中,西安市接待旅游人数仅次于成都、广州,排名与去年持平。旅游人数增幅高于成都10.06个百分点,高于广州21.5个百分点。旅游收入、增幅仅次于成都,排名第2较去年上升一位。旅游接待数据远高于武汉、杭州、深圳等副省级城市,且高于北京、上海接待数据。

随着2019“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的持续火爆,带动了文创、酒店、餐饮等行业的蓬勃发展。携程大数据报告显示,西安成为酒店预订量最高的20个城市之一,成为春节最具人气旅游目的地。据媒体统计,今年除夕年夜饭预订率超过九成,游客在西安停留时间平均2.8天。据携程最新发布的2019年“春节旅游消费账单”报告显示,西安入选国内游消费力前十强城市、最受游客欢迎的国内旅游城市前十名。

新闻推荐

春季种牙“黄金期”已到来! 智能牙科当天种牙当天用 更适合蓉城半/全口缺牙中老年

智能牙科当天种牙当天用更适合蓉城半/全口缺牙中老年春节后,已有176位缺牙市民通过028-86969233成功预约院长种植牙咨...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来自市政府新闻发布会的报道 “西安年”打造旅游金色名片 西安市将策划系列“最中国·看西安”主题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