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今年 成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这样缴 最新规定来了,快看各个缴费档次的政府补贴

来源:天府早报 2019-03-07 03:07   https://www.yybnet.net/

3月6日,天府早报记者从成都市人社局获悉,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金额正式公布。年满60周岁及以上城乡居民一次性缴纳15年分5个档次,其中一档64465.2元。

关于缴费档次

年满60周岁及以上城乡居民,2019年度一次性缴纳15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的5个缴费档次分别为:一档缴费金额64465.20元,二档51571.80元,三档38678.40元,四档25786.80元,五档12893.40元。

年满16周岁不满60周岁城乡居民,2019年度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的5个缴费档次分别为:一档4297.68元,其中个人缴纳3581.40元,政府补贴716.28元;二档3438.12元,其中个人缴纳2865.12元,政府补贴573元;三档2578.56元,其中个人缴纳2148.84元,政府补贴429.72元;四档1719.12元,其中个人缴纳1432.56元,政府补贴286.56元;五档缴纳金额859.56元,其中个人缴纳716.28元,政府补贴143.28元。

关于参保条件及办理流程

1、年满16周岁的本市户籍人员,未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处于中断缴费状态。

2、年满60周岁后户籍从市域外迁入本市的,须满三年才能办理初次参保。符合上述条件的人员,未办理过基本养老金领取手续。

申请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人员,可持本人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到户籍所属地的区(市)县社保经办机构服务大厅,及其指定的乡镇(街道)、村(社区)基层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站)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登记。

值得一提的是,缴费金额越高,享受缴费补贴越多。60岁及以上人员一次性趸缴15年的,不能享受政府缴费补贴,城乡居民早参保,早享受补贴。

农村居民缴费档次为一档至五档,城镇居民缴费档次为一档和二档,参保人员可根据自己经济情况自主选择有条件的参保人员可选择较高标准并长期缴费。

■天府早报记者周琴

新闻推荐

音乐之都城市大会首次来华下月成都举办

音乐之都城市大会新闻发布会下个月,一场全球性音乐产业大会即将在蓉举办!3月6日,记者从音乐之都城市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 成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这样缴 最新规定来了,快看各个缴费档次的政府补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