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部分抗癌药降价超70%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3-15 16:01   https://www.yybnet.net/

1月中旬,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作出部署,选择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和沈阳、大连、厦门、广州、深圳、成都、西安11个城市开展试点工作(以下简称4+7城市)。

本月,“4+7”带量采购试点进入落地阶段。伴随国家和地方层面密集推出举措促药品降价,国内外医药企业也开始为争取市场份额,加入调价行列,部分药企产品降价幅度甚至超过七成。

3月5日,国家医保局对外公布了《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医保配套措施的意见》,对“4+7”带量采购试点未中选药品的医保支付标准进行调整。

此外,同一通用名下未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不设置过渡期,2019年支付标准不高于中选药品价格。

虽然首批试点只有25个药品中选,但是在业内看来,随着医保支付标准调整,为了顺应趋势,争夺市场份额,药企产品降价压力将进一步加大。

一方面,国家及地方层面密集采取一系列行动。另一方面,企业为了获取生存空间,也相继下调药价。

这其中,有些高价抗癌药价格下调幅度超过70%。与此同时,国产仿制药与进口原研药之间的竞争也更加激烈。

根据早前公布的“4+7”试点地区集中招采中选结果,25个品种中选,中选价平均降幅达52%,最高降幅达到96%。

中标药品中,跨国药企阿斯利康的原研抗癌药吉非替尼片降价76%,企业方面曾表示,此价格已为全球最低。

外界普遍认为,近期官方的密集表态与行动,无疑将加快推动药品降价进程,挤出多余水分,让药企走上提质降价的轨道,并使患者最终受益。据中央电视台

新闻推荐

天府迎春花节启幕 约70万盆鲜花供观赏

(记者鲍安华)阳春三月惠风和畅,百花次第开放。近日,成都市天府迎春花节在成都植物园拉开帷幕。花展以“筑梦新时代,花重锦官城...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部分抗癌药降价超70%)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