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成都赴京向农民工送“请帖” 15条政策鼓励返乡下乡创业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03-26 11:33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成都3月25日电24日,“蓉归锦里·乡约未来”2019年成都市在京农民工政策项目宣传推介会在北京召开。

此次推介会由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主办。成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元坤表示,2019年是成都的“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成都市委、市政府将创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头号工程”,为干事创业者搭建广阔舞台。

会上,成都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晓东介绍,成都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已建立了“十大重点工程、五项重点改革、七大共享平台”,为支持特色镇和川西林盘建设,成都市设立了100亿元特色镇和川西林盘建设发展基金,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特色镇和川西林盘建设。

返乡创业政策支撑方面,成都市人社局副局长李军介绍,成都市现已出台15条鼓励返乡下乡创业的扶持政策,将从创业奖补、金融信贷、园区建设、人才支撑、就业服务等多方面全链条地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创业支持。

“成都市直接辐射中国西部12省(区市)超过3.5亿人口的巨大消费市场,市场空间广阔,发展潜力巨大。”成都市投促局北京中心主任庞文中表示,“到2022年,成都市地区生产总值预计突破2万亿元,携手蓉城共赴明天,必将收获成功,收获财富!”

会议结束后,胡元坤率队走访慰问了在京创业典型企业和在京就业优秀代表。下一步,成都市将不断健全党委政府统筹协调、领导小组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共同参与的农劳工作机制,进一步营造关心关爱农民工的社会氛围,确保农民工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新闻推荐

川航计划夏航季新开近30条航线

昨日,记者从四川航空获悉,3月31日起,四川航空将开始执行2019年夏航季航班计划,新开成都-扬州-长春、西双版纳-丽江-绵阳等20...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冰心和冰莹2019-03-26 00:00
评论:(成都赴京向农民工送“请帖” 15条政策鼓励返乡下乡创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