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文旅资源绚丽多彩 发展繁荣活力四射超级都市游还得看中国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3-26 11:49   https://www.yybnet.net/

别具特色的城市文化

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入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8》显示,文物古迹、山水风光、文化艺术、美食烹调是入境游客最为喜爱的旅游项目。在沃亚旅行CEO姜滨看来,游览山水风光是传统的入境旅游服务,文化艺术和美食则是蓝海市场,入境游文化体验市场大有可为。魅力中国创始人张进强则表示,大部分外国人来华旅游都是出于对中国文化的好奇,只有亲身体验才能更好地解答外国人的疑问。

CNN给出的理由也印证了这一点。具有吸引力的中国大都市,除了庞大的人口基数、完备的基础设施、成熟的商业,还需要有丰富的历史文化。一位曾到北京旅行过的外国网友说:“北京是世界上拥有丰富文化的城市之一。一方面,这是座科技发展迅速的摩登城市。另一方面,这座城市又保存着古老历史的魅力。”3000万人口的重庆如今已成为一座“网红”城市,别具地方特色的城市文化”成为重庆的一大标签。

对于那些喜爱超级大都市的旅行者来说,没有比中国更好的地方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近日发布的一份旅行指南中这样写道,同时推荐了14座中国大都市:北京、上海、重庆、成都、广州、深圳、东莞、苏州、杭州、武汉、石家庄、天津、呼伦贝尔、哈尔滨,并列举了它们各自的独特魅力。这为我们分析总结中国入境旅游的吸引力、以全面提升入境游,提供了另一种观察视角。

发展带来魅力

2018年,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发布报告《2018年城市旅游和旅游业影响》,评估了全球72个城市的旅游经济贡献。其中,中国的重庆、成都、上海、广州在2007年—2017年全球旅游增长最快城市中位列前茅,重庆居首。WTTC数据显示,2017年,重庆旅游相关产业带动的GDP中95%由国内游客创造。

CNN在报道中指出,“积极的城市形象”对于吸引国际游客起着重要作用。随着中国城镇化的推进,更多城市跻身大都市行列,这些城市在日新月异的发展中所呈现出的魅力,成为国际游客选择来此的理由之一,也是国际游客借以感受中国变化的途径。

同位于长江沿岸的上海和武汉,一个“拥有最繁忙集装箱码头”,一个是发展迅速的中部“领头羊”。3座城市上榜的广东引人注目。广州是“老牌”旅游城市,深圳具有“经济特区”身份,东莞也已跻身中国“新一线”城市行列。 (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没有干红辣椒就没有让我们唇齿按捺不住的川菜名菜

◎石光华是否一定要写干辣,我一直很犹豫。因为川菜的辣子味中,是否真有干辣一味,我也一直很犹豫。干辣椒是有的,而且在川菜中...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薛涛的身份与花笺2019-03-26 07:37
猜你喜欢:
评论:(文旅资源绚丽多彩 发展繁荣活力四射超级都市游还得看中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