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KTV+火锅”,跨界有安全之忧

来源:山东商报 2019-04-16 09:48   https://www.yybnet.net/

吃着火锅唱着歌……近来,成都“KTV 火锅”吸引了不少年轻吃货,一边唱歌,一边吃火锅,这样的跨界玩法在吸引流量时,也引发网友质疑。作为90后的晓雪在吃了一顿KTV火锅后抱怨说:“好贵哦!4个人,本来是冲着唱歌不收钱去的,结果一顿下来吃了1000多块钱,有点被忽悠的感觉,没有下次了。”同时有网友质疑,在密闭的KTV包厢里烫火锅,卫生是否过关?虽然KTV火锅跨界营销有新意,但是否取得允许热食类的营业执照?(4月15日《华西都市报》)

在电影《让子弹飞》里,葛优有句经典台词:“带着老婆出了城,吃着火锅唱着歌,就被麻匪绑了。”现实中精明的商家从这句台词发现商机,也做起“吃着火锅唱着歌”的生意。还别说,无论是“KTV 火锅”还是“火锅KTV”,确实颇受“吃货+歌迷”们拥戴,他们“吃着火锅唱着歌,享受自己的生活”,“吃着火锅唱着歌,谁不想要简单快乐?”商家推出这种跨界经营,能够赢得目标消费者的好感,能够增加自身的竞争实力,在生意越来越难做的当下,此举无可厚非。

然而,跨界经营需要“跨界监管”,来保障不违法、不走偏。从报道来看,那些“KTV火锅”或者说“火锅KTV”往往会“宰客没商量”——只因把KTV搬进火锅店,或者把火锅搬进KTV,价格就几近翻了一倍,这显然是不合理的。更关键的是,推出“吃着火锅唱着歌”模式的商家,往往会打出“包厢免费”的宣传,实际上,比起传统KTV或传统火锅,收取的却是双倍的火锅加酒水的钱,有消费者说,这就叫“免费包厢并不免费”,这恐怕涉嫌虚假宣传和消费欺诈了。

“吃着火锅唱着歌”也有卫生与安全之虞。正如网友所问,在密闭的KTV包厢里烫火锅,卫生是否过关?是否取得允许经营热食类食品的营业执照?据介绍,传统KTV经营范围只包括卡拉OK娱乐服务,食品则只包括散装糕点、饮品等;而火锅属于热食类食物,要在KTV内经营火锅,应根据餐饮食品经营许可申请流程,递交经营热食类的申请,经相关部门实地查看,符合经营要求才可营业。这些年因火锅燃具酒精炉、煤气泄漏引发的火灾以及KTV火灾并不少见,值得警惕。

总之,“KTV+火锅”之类的跨界经营,必须在合法合格的前提下进行,以期实现跨界共赢。若给消费者带来卫生、安全风险以及欺诈宰客现象,恐怕行之不远。在商家们看到商机与利益,越来越多地推出这类经营模式时,边吃火锅边接力唱歌的消费者会越来越多,他们的正当消费权益,必须得到相关监管部门(比如文化、市场、应急等部门)的跨界守护,他们的卫生与安全之忧,也必须得到相关监管部门的跨界消除。放心地边唱边吃,才是“KTV+火锅”的正确打开方式。李秀荣

新闻推荐

北海旅游成都营销中心挂牌

本报北海讯(记者/管林华)北海市旅游文体局与四川青旅共同合作成立的北海旅游成都营销中心,近日在成都挂牌。北海和成都都是...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KTV+火锅”,跨界有安全之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