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宠物“它经济”势头正旺2019第八届成都国际宠物博览会成功举办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4-16 11:32   https://www.yybnet.net/

宠物“它经济”势头正旺

2019第八届成都国际宠物博览会成功举办

□本报记者 马工枚 文/图

4月12日—15日,为期4天的2019第八届成都国际宠物博览会(简称“成都宠博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行。

成都宠博会规模再攀新高

据悉,成都宠博会于2012年创办,现已成为西南地区大型宠物行业盛会。本届展会规模和人气再攀新高,展览面积扩大至3个展馆,总面积达到40000平方米,同比增涨33%。400余家国内外优质参展商、2000余个参展品牌,超过5万名国内外观众到场参观,其中数千名专业观众前往了解市场行情,探寻企业合作。

展品包含宠物食品、用品、医疗、美容、活体等服务和配套用品,包括活体展览及表演、宠友采购及游乐等活动。成都宠博会涉猎范围广,辐射区间大,品类丰富,独具专业特色,满足了消费者不同需求。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前来参观的市民都带着自家萌宠,有的狗还带着牵引绳大步“遛”在主人前面,东张西望。

成都市民徐鹏站在一家猫舍展位前告诉记者,想要给自己女朋友买一只猫当生日礼物。“我从小就想养,但一直没时间。现在刚好女朋友能养,也喜欢这些,就想着先在这了解了解。”

在猫咪生活体验馆,庞西在用手机拍照,“它们真的好乖啊。”她说,因为自己没时间养,也没精力养,所以她一直在网上“云吸猫”,这一次总算可以在现场“吸”个够。

展会现场除了猫猫狗狗之外,还有鹦鹉、龙猫、獭兔、刺猬、雪貂、狐狸等动物集中卖萌。

此次成都宠博会期间,组委会打造多场专业论坛讲座以及新品发布会,宠物界的各项高标准赛事活动在4天里轮番登场,包括WCF世界名猫巡回展、NGKC全犬种积分赛、NGKC美容师资格鉴定大赛等8场专业赛事。现场还配套7场专业会议论坛,举办7场行业新春发布秀,进行6场宠友娱乐活动,打造4场医师专业培训课程,创立3大互动体验展区。

小小的“它”和破千亿的大市场

“我们一起学猫叫,一起喵喵喵喵喵……”备受追捧的“猫爪杯”、点击超高的宠物短视频,当前,耐人寻味的“猫咪经济学”正盛行——大众对猫及其相关产品的热情高涨,只要商家正确使用“猫”这个概念,就能吸引关注从中获益。

虽然国内宠物市场相比于国际宠物市场起步较晚,但近年来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城市化进程的加速,以及人口老龄化步伐加快,饲养宠物的家庭日益增多,宠物产业随之逐渐发展壮大。千万亿级的巨大市场令国内外厂商蠢蠢欲动。

《2018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我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1708亿元,过去十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近40%。预计2019年我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将实现1915亿元,同行竞争逐渐进入白热化,行业细分领域继续深化。宠物经济不再是单一的货架型饲养模式,而是成为个性化消费需求的宠物生态。

尽管前景看好,但宠物行业的发展仍面临不少问题。宠物行业服务缺乏专业规范、水平良莠不齐、乱收费用等情况普遍存在,亟须加强监管,建立相关标准。

新闻推荐

2019爱情年代电影《晚点》在成都开机

(记者杜静)2019爱情年代电影《晚点》正在紧张拍摄中。4月13日,剧组在成都举行开机新闻发布会。该剧参演演员杨嘉成、刘诗颖...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宠物“它经济”势头正旺2019第八届成都国际宠物博览会成功举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