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管部打造金融监管与金融审判协作新机制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4-1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杨雪

今年1月26日,家住青羊的刘女士在外用餐时,突然收到银行三条扣款信息,分别为1206.5元、1206.5元和723.9元,共计3136.9元。“卡一直在我身上,并且我没有进行任何操作。”刘女士口头挂失后,按照银行工作人员的建议报了警。经查,这三笔钱是在印度尼西亚被盗刷的,接着刘女士一纸诉状将办卡银行告上法庭,要求其支付盗刷款。

在案件审理中,青羊区法院首次引入人行主导的成都市金融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青羊法院进行司法确认。“由第三方在审判前或审判中进行调解,双方当事人情感上更易于接受,而人行的调委会作为专业调委会,对金融纠纷的释法说理更透彻。”青羊区法院民一庭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引入金融监管机构参与金融纠纷调解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调解处理能减少他们的诉讼成本,更快地解决问题;同时能缓解法院案多人少的压力。

4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法院共同签订《加强金融监管与金融审判工作备忘录》,标志着三方在建立健全地方金融发展与监管协作、诉调对接、审执协作、风险防范四大工作机制达成框架协议,共同促进金融市场健康有序、金融纠纷有效化解、金融审判高效权威。据悉,这在成都范围内是首创,刘女士的问题得以圆满解决就是一个成功的案例。

新闻推荐

唐大杰:保护企业家需立法重构挪用资金罪

文|唐大杰唐大杰为赛意企业研究所研究部主任,武汉大学财税与法律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保护...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管部打造金融监管与金融审判协作新机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