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致富不忘乡亲 他30年守一句承诺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4-17 01:37   https://www.yybnet.net/

裴忠富(左一)在田间发放种植技术资料

家住成都市天府新区白沙镇的裴忠富,出生于一个地道的农民家庭。16岁时,因家境贫寒,初中便辍学回家,为了致富,他将目光投向水果种植。三年时间,他全身心扑到了自家的三亩地上,成功挖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致富不忘乡亲,裴忠富开始走家串户,动员大家一起干。可是,许多人犹豫了,他便拍胸口许下承诺:“跟着忠富干,保证有钱赚!”30多年来,在他的带动下,一批批农民成功脱贫致富。

人生第一桶金

从搬运工到果农“万元户”

辍学后,裴忠富带着一腔热血和小小的梦想,来到远方的城市,想着有朝一日能风风光光地回家乡。可现实远比他想象的残酷,好在农民出身的他,最不怕的就是吃苦。

那段时间,他在工地做过搬运工、到修车厂里做过修车师傅,每天除了几个小时睡觉,剩下的全部用来拼命工作,却依旧拿着微薄的收入。忙碌之余,他也尝试过做些小生意,但结局都不理想。

一次偶然的机会,裴忠富听工友讲起自己的亲戚靠种植果树致富,然后改变生活的故事,这让正在苦苦思索出路的他看到了方向。裴忠富便利用休息时间到各个农产品市场调查,了解市场行情,分析种植水果的可行性。

经过深思,裴忠富背起铺盖卷回到了农村老家,用打工积攒的1000多元钱买了果苗和相关学习资料,又报读了当地一所农业广播技校,开始埋头钻研果树栽培技术。

随后,裴忠富在自家的3亩地里栽种了枇杷。经过3年精心管护,枇杷收入达2万多元,这在当年可是一个了不起的数字。小试牛刀的成功,坚定了他种植水果的信心,也由此正式开启了创业之路。

种、管、销“一条龙”

让大家过上好日子

有了在种植上走过的弯路和经验,有了对水果市场敏锐的眼光和了解,裴忠富的下一步,决定发动更多像他一样的农户,加入到水果致富的道路,彻底改变乡村贫穷落后的面貌。

他开始走家串户,以自己种枇杷的效益为例给大家算细账,动员大家一起干。起初,大家十分犹豫,裴忠富就向乡亲们拍着胸口许下承诺:“跟着忠富干,保证有钱赚!”苦心引导、劝说加示范下,一部分人开始行动起来了,可仍有不少人心存疑虑。直到果树快挂果了,还有村民来问他:“不种粮食种水果,到底行不行哦?”

为了不辜负乡亲们的信任,兑现自己的承诺,让大家过上好日子,一方面,裴忠富不断地学习,常去书店、图书馆收集技术资料,拜访专家、学者,提高自身的种植技术,还主动上门给种植户服务,传授自己总结的种植技术,另一方面,积极为他们的水果谋出路。

他带上优质水果到处跑市场、找销路,建立水果营销队伍,利用互联网销售水果。通过他的诚信经营,天府新区等地的优质水果销到了重庆、贵阳、昆明、北京等国内大城市,还远销到越南、泰国等国际市场,为果农累计销售的水果多达上千万吨,完全是提供了种、管、销“一条龙”服务。

在裴忠富的带动下,经过几年的努力,大部分种植户开始赚钱。目前,白沙镇枇杷种植1.5万亩,新区境内有15.8万亩,成为了全国最大的枇杷生产基地,种植户越来越多,一批批农民脱贫致富。

如今,生活富足的裴忠富,仍然像当年一样,一件衣服穿好多年,连每次出差,总是挑晚班机,坐经济舱,因为这样比较便宜。在他看来,致富不是为了奢侈的享受,“获得的荣誉越多,代表着责任越大。”他说,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将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继续带领乡亲们致富。

本报记者 王静宇 市文明办供图

新闻推荐

振芯科技回复深交所关注 公司股权结构或生变

公司追踪■本报记者杨成万尽管振芯科技(300101)不再将“反恶意收购”议案提请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但应深交所的...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致富不忘乡亲 他30年守一句承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