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2019国家艺术基金成都漆艺创新创作人才培养开班传承漆艺 培育更多新型艺术人才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4-17 01: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王李科) 作为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推进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国家艺术基金,自2013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后,其每一步发展都一直备受业界关注。4月16日,由成都大学主办、作为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之一的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成都漆艺创新创作人才培养在该校开班。该项目组织了全国一流的师资队伍,聘请了20余位专家教授组成导师团队,将对首期招收的来自全国各地的25名学员,进行为期50天的集中培训。通过培训,学员们将在创新发展的过程中实现对成都漆艺的传承和发扬。

据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美术与设计学院书记徐红介绍,该项目首期共招收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5名优秀学员,其中获有硕士学位的学员占三分之一,具有中级以上职称和省级美协会员以上资格的学员超过一半,不少学员曾多次参加全国美展并获奖,真正体现了国家艺术基金“小批量”“高层次”的培养目标。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参观了成都大学漆艺展,现场感受了大漆文化所具有的独特魅力。“成都是中国漆艺之都,也是中国漆艺的主要发源地。而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多年来致力于漆艺漆画教学,作品丰富多彩,并多次在全国和省市展览中获奖,成绩喜人,相信这个项目的实施将会对成都大学的学科专业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成都大学副校长杨玉华告诉记者,该校将以此项目的立项为开端,探索成都漆艺的传承保护和当代创新。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弘扬工匠精神,培育更多追求卓越创新的新型艺术人才。

新闻推荐

永寿农副产品洽谈会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本报讯(张晶晶)为全面提升永寿乡村旅游发展水平,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4月12日,永寿县“发展乡村旅游,振兴乡村经济”暨农副产...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国家艺术基金成都漆艺创新创作人才培养开班传承漆艺 培育更多新型艺术人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