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玉林街道实现禁毒宣传工作全覆盖华西医院大屏幕 每5分20秒播放一次禁毒视频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4-17 01:37   https://www.yybnet.net/

玉林街道社区张贴着关于禁毒宣传的海报

华西医院内的大屏幕正在播放禁毒宣传视频

辖区内8个社区禁毒宣讲全覆盖,在川大华西医院大屏幕上播放禁毒宣传视频,配合华西坝派出所民警对强制戒毒归来人员进行安抚帮助——这是玉林街道积极开展“平安社区百日攻坚行动”,在重点人群稳定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问题上所做出的具体工作。1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武侯区的玉林街道,实地了解了该街道辖区范围内开展“平安社区百日攻坚行动”的具体工作。

宣讲进学校

辖区设置固定宣传栏

法律意识淡薄,对毒品的危害认识不足,为追求一时之快,这是导致不少吸毒人员一步一步深陷泥潭,从而走向犯罪道路的几个主要因素。“禁毒工作,预防大于制约。”这是玉林街道禁毒专干吴国强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而怎样将禁毒宣传落到实处?使得街道辖区范围内的居民更进一步地意识到毒品带来的危害性,便是玉林街道的工作人员在展开工作以来所面临的难题。

“除了在各个社区做一些相关的宣传工作之外,我们还将街道范围内的一些学校作为重要点位进行宣讲。初高中阶段的孩子们正处于青春期,思想意识容易受到一些不良思想控制,这也是我们选择学校作为宣讲的重要点位的原因,目前我们已经在辖区内的锦城外国语学校和成都市礼仪职业学校进行了宣讲工作。”吴国强说。

除了学校,在辖区内其他重点区域尤其是人流量大的地方设置固定宣传栏和播放禁毒宣传视频,也是玉林街道工作人员在禁毒宣传工作上的一个有力举措。随后,记者来到该街道辖区范围内的川大华西医院。作为西部最大的医院,据现场负责人介绍,医院每天的平均人流量可达五六万人次 ,顶峰时期可高达12万人次,每天有近7000辆车进进出出。“经过我们和医院沟通之后,医院的大屏幕上每5分20秒就会播放一次我们街道的禁毒宣传视频。”吴国强说。

在街道上,记者还看到了玉林街道张贴着关于禁毒宣传的海报,不时会有路过的居民驻足观看,这也是玉林街道在辖区内设置的几个固定宣传栏之一。除此之外,街道还做了一些细致化的工作,确保禁毒宣传工作实现全覆盖。“除了在辖区范围内设置固定宣传栏之外,我们还对辖区内的物流公司进行宣讲,一旦发现可疑的包裹,让他们进行X光检测,我们还在各个小区和院落进行宣讲,如果居民提供了重要线索,我们会对其进行奖励。”吴国强说。

禁毒社工心理疏导

助吸毒人员回归正常

对毒品的管控,光靠宣传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平安社区百日攻坚行动”中,玉林街道辖区内的华西坝派出所也积极配合街道工作人员,加大了对吸毒人员的打击力度,对辖区内的各小区定期巡逻、摸底排查,成效显著。“我们会定期带上缉毒犬对辖区内的100多个小区和院落进行摸底排查,现在已经排查了近70个小区,此外,我们还建立特勤以加大打击力度。”华西坝派出所所长潘恒说道。

通过与吸毒人员的交流,吴国强发现,这些吸毒人员大多是自身缺乏防范意识,而很多新型毒品吸一次就上瘾了。针对这样的情况,玉林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就组织了禁毒社工,通过对吸毒人员的安抚和帮教,希望能够帮助辖区内被释放的吸毒人员能够早日回归正常的生活。“对强制戒毒释放的吸毒人员,我们主要是以心理上的疏导、看望和慰问、定期通知他们尿检等形式来进行帮助的,我们还会参考一些吸毒人员的特点对他们进行技能培训,鼓励他们早日回归生活。”吴国强说。

“在我看来,能够帮助到吸毒人员重回正常的生活,我也觉得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希望我们开展的一系列宣传活动能够让更多的人意识到毒品的危害,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玉林街道禁毒社工李女士说道。

刘书铭 本报记者 侯初初 文/图

新闻推荐

全球5G提速关注A股细分领域龙头

中兴通讯日K线图杰赛科技日K线图烽火通信日K线图中际旭创日K线图光迅科技日K线图博创科技日K线图新易盛日K线图通宇通讯...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玉林街道实现禁毒宣传工作全覆盖华西医院大屏幕 每5分20秒播放一次禁毒视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