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我市开通首条城市治理巴“适”专线坐社区专线品成都变化 这个巴士很巴适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4-17 01:37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踊跃参与彩色轮胎种植互动体验

昨日,成都开通首条城市治理巴“适”专线——城市治理社区巴“适”武侯专线,邀请市民免费乘车体验。坐上这条线路的社区巴士,可以到达成都的多处景点和治理示范点。据介绍,此举旨在让市民通过这趟美景之旅,发现近两年城市治理的新变化。

昨日,乘车居民参观完集墙绘元素、装置小景的玉林老成都生活美学点位后便从这里出发,开始了乘车体验。记者手持车票也坐上了这趟巴士,跟随市民体验了一番。“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都不停留……”巴士上放着《成都》这首歌,车窗外玉林路上的小酒馆缓缓掠过,旋律与美景带来的双重体验,幸福感油然而生,“生活在成都很巴适,最近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还有老城的情调。”武侯区黉门社区的王桂芳女士说。

这趟巴士全线长12公里,从玉林四巷始发,沿途经过浆洗街、“两拆一增”成片成线示范点位——太平园地铁站周边、智慧生态公厕,终点在城郊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示范点位——天府芙蓉园,欣赏美景、发现变迁的过程中,还有垃圾分类游戏、彩色轮胎种植、蜡染等互动体验。

据悉,搭乘首趟城市治理社区巴“适”专线的乘客有以武侯区城市管理志愿者形象大使“彩虹姑娘”为代表的志愿者、环卫企业、商家以及热心关注城管工作的社区居民等20余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代表着不同的群体,共同体验这趟发现美景之旅。

此次城市治理社区巴“适”武侯专线,以“一车一装饰,一月一主题”的形式开展,首期为城市管理主题专线,创新将武侯区最美街道、“两拆一增”成片成线示范点位、智慧生态公厕、标志景点等串联呈现,未来还将陆续推出精神文明、社区发展治理、党建等各具特色的系列专线。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社会动员”能力,吸引更多人关注和参与城市治理,以社区巴士(小型客车)定制路线为载体开设的城市治理社区巴“适”武侯专线,串联了城市管理特色街道、特色管理方式、特色项目建设等相关点位。活动每月开展两次,市民可以通过社区报名参与。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还将逐步打造出一条或多条有成都城市管理特色的旅行专线,以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方式展现成都城市管理工作成效,真正实现城市有变化、市民有感受、社会有认同。

本报记者 李霞 文/图

新闻推荐

围甲联赛长兴开赛 柯洁爆冷不敌孟泰龄

华为手机杯2019中国围棋甲级联赛首轮比赛15日在浙江长兴落子,国旅联合厦门队主将柯洁爆冷不敌天津四建队主将孟泰龄,队伍也...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市开通首条城市治理巴“适”专线坐社区专线品成都变化 这个巴士很巴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