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修路铺桥换井盖 他把脸晒得黢黑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4-21 08:31   https://www.yybnet.net/

道路施工,为市民铺筑平坦大道(红帽子为刘世良)

城市道桥设施件件关乎民生,对于第五届成都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刘世良来说,细节决定成败。

一块不起眼的凹凸地砖,一条几毫米宽的裂缝,都逃不过他敏锐的眼睛。不管酷暑寒冬还是风吹雨打,不管道路泥泞还是路途遥远,一个个维护工地,都能找到那张被晒得略显黝黑的脸庞。

2011年,刘世良作为现场管理人员带领作业人员连续3个多月通宵奋战,提前完成成都市中心城区东城根街北沿线等10条重要城市道路专项维护整治工作;2012年7月,他主动请缨,带领抢修人员克服高温、恶臭、蚊虫叮咬、连续野外作业等诸多困难,吃住在工棚2个多月,顺利完成成都市固体废弃物卫生处置场进场道路垮塌、滑移抢险及路基加固恢复工程。

1978年出生的刘世良,目前是成都市城市道路桥梁管理处第三管理维护所工作人员,刘世良长期从事城市道路桥梁维护管理工作。2016年,刘世良面临了一个新的任务。当年,成都将召开包括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内的数个重要会议,如何让一个小小的井盖体现出成都的文化底蕴,展现成都的文化内涵呢?就这样,艺术井盖和市民见面了。刘世良参与设计的川西民居文化浮雕井盖,还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外观设计专利证书。

在同事的眼里,刘世良是个特别实在的人,勤奋、好学、肯干、吃苦,这些是大家对他评价最多的字眼。但是对于刘世良来说,这些是他最朴实的追求。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受访者供图

新闻推荐

旁听市人大常委会会议 下周一可报名

本报讯(记者张家华)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发出公告,邀请本市公民旁听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想要旁听本次常委会会...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修路铺桥换井盖 他把脸晒得黢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