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误将升降梯当下坡路刚买的车摔个底朝天 律师说法:商家应提供安全消费环境,同时尽到安全提示义务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4-21 16:19   https://www.yybnet.net/

车辆坠落到一楼,摔个底朝天。 图片来源:《成都商报》

万花筒

成都一车主将新买的车开下二楼展厅时,把升降梯口误以为是下坡路口,结果因升降电梯还没升起,连人带车坠落受伤。事后,车主林朝阳质疑二手车商未在展厅和升降梯入口设置提示标语。车商负责人就此表示,“顾客可能是第一次来,不知道那里是升降梯,但是当天有人喊过他等一下。”目前,双方就此事的协商陷入僵局。

顾客遭遇:

以为升降梯口是下坡路口

4月17日下午5时左右,林朝阳在成都建国汽车红牌楼二手车店,花2.72万元买了一辆雪佛兰二手车。因车停在展厅二楼,所以提车后林朝阳需将车开到一楼。林朝阳说,交完钱还没过户,销售人员让他把车开下去,车开到出口左转之后,车头突然往下掉,这时他发现这里是断头路,但已来不及了。“因为速度很慢,车头先掉下去,然后翻过来了,有很大的玻璃碎的声音。”

原来,林朝阳驾驶的车从二楼直接坠到一楼,砸在还未升起的电梯钢板上,底盘仰面朝天,车玻璃碎了一地。林朝阳因头部受伤严重,为防止颅内出血,医生称其伤情还需复查。

“我原以为那个出口连接的是坡道,坐在车里是看不到下行的坡道,谁料开出去竟然是天井。”林朝阳说,车商当天并未提醒他,也未在升降梯出口设置提示语,让他误以为那是一条可以通行的路。

车商回应:

顾客不知道那里是升降梯

人车都“受伤”后,车商方面并未就此事与林朝阳进行协商。4月19日上午,林朝阳与记者一起来到成都建国汽车红牌路二手车门店。记者在现场发现,升降梯入口的门处于成都建国汽车红牌楼综合展厅的一个边角处,离一楼地面高度约6米。从二楼将车开到一楼,这台升降梯是唯一的通道,升降梯未升起时,门外面实为断头路。

4月19日,二楼的升降梯入口处于关闭状态,如林朝阳所说,二楼展厅和升降梯入口处,并无警示标语和凸面广角镜。只是在升降梯门的一侧贴了张字条:升降电梯,注意安全。不过记者发现,字体太小,即便是把车开到门前,也看不清楚写的什么。“那是我出事之后才贴上去的,以前什么都没有。”林朝阳告诉记者。

当天,接待林朝阳的销售人员说,林朝阳把车开走后,其实有人喊了他等一下,“可能他开得太快没听见。”这一说法遭到林朝阳的否认。

几经周折,记者找到成都建国汽车红牌楼二手车展厅负责人邓经理,对方表示,二楼升降电梯的入口大门,在上班期间是打开的,升降梯的位置会根据车辆的需要调节。“很多老顾客都知道那里是升降梯,可能林朝阳是第一次来,不知道那里是升降梯。”

律师说法:

商家应提供安全消费环境

目前,发生意外的雪佛兰轿车,还停在成都建国汽车红牌楼店,车辆多处已经严重变形,就事件如何处理,双方尚未达成一致。

四川法典律师事务所李英俊律师认为,4S店有相关的告知义务,而消费者在将车开下去的过程当中,存在一定的过错,双方需要协商各自承担的损失比例。

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林小明律师表示,作为商家,本来就应该给消费者提供安全的消费环境,同时尽到安全提示义务,该展厅升降梯出入口情况和构造相对特殊,外来的消费者不可能或很难注意到这种安全隐患。如果无法达成赔偿协议,消费者可向消协投诉,也可提起诉讼。

据《成都商报》

新闻推荐

修路铺桥换井盖 他把脸晒得黢黑

道路施工,为市民铺筑平坦大道(红帽子为刘世良)城市道桥设施件件关乎民生,对于第五届成都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刘世良来说,细...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误将升降梯当下坡路刚买的车摔个底朝天 律师说法:商家应提供安全消费环境,同时尽到安全提示义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