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天府新区紫光芯城开建

来源:四川日报 2019-04-22 06:07   https://www.yybnet.net/

投资500亿元

本报讯(记者 陈碧红)4月21日,天府新区紫光芯城项目在成都科学城开工。该项目投资500亿元,计划2022年竣工投运,对填补成都乃至全省在集成电路产业存储芯片等细分领域的缺失,推动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加速向全球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跨越具有重要意义。

2016年12月12日,成都市政府与紫光集团签订《紫光IC国际城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包括建设紫光存储器制造基地及紫光芯城项目,规划总投资约2000亿元人民币,是成都投资额最高的工业项目。其中,存储器制造基地项目已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此次开工的天府新区紫光芯城项目,将打造紫光集成电路产业园暨紫光集成电路产业研究院、紫光大数据研究院、紫光智慧城市研究院、紫光天府工业云研发应用中心、紫光工业云四川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对集成电路、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产业从研发源头上形成强势引领。根据建设安排,紫光大厦和科技展示中心将率先投运。紫光芯城还将建设一个造型独特的项目——智慧之环。该项目包含了科技展览馆、室内运动馆、市民活动中心、图书馆等,今后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紫光集团是一家秉持“创新+合作”理念的高科技产业集团。目前,该集团以移动芯片设计、存储芯片制造为核心引领,关联云计算和整个网络产业生态,打造出了极具紫光特色的“从芯到云”产业链,成长为全球第三大手机基带芯片设计公司。

新闻推荐

巴金之父李道河 从知县到商人

巴金的父亲李道河。成都劝业场。晚清的广元县衙门。年轻时的巴金。成都商界合影,前排左一李道河。□李治墨文/图...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阿莘与狼青2019-04-22 03:43
评论:(天府新区紫光芯城开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