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 绿道骑行跨锦江游湖观鸟赏美景 锦城绿道中和湿地段完工

来源:乐山日报 2019-05-17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湖区优质的自然环境,将成为极佳的观鸟及摄影胜地。园区有各类大小湖泊,湿地水系相互串联。记者从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景观院获悉,目前,成都锦城绿道中和湿地段绕城高速外侧1500亩区域已基本完成建设。

锦城绿道中和湿地段位于城南绕城高速与锦江交汇处东侧,总用地面积约3000亩,规划建设有3.4公里主干绿道,是湿地湖泊与城市公共空间交融呼应的城市绿核。

据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景观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设计师们通过增加活动场地和配套设施建筑,为园区注入活力,立体化呈现景城相融、人城和谐的美好生活场景。同时,还通过解读当地人文特点,引入《蜀川胜概图》相关文化,使图中“广都县”的画风与古代成都郊野湿地水网格局取得关联,再现农田繁茂、草木生长的和谐自然景象。“我们以‘外揽山水之幽、内得人文之胜’的表现形式,打造新中和,策划新玩法,引入新看点,助力倡导市民和谐新生活。”该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中和湿地景区开放以后,可从桂溪生态公园跨越锦江直达园区,在享受交通便捷的同时,还可以俯瞰锦江两岸美景。在绿化上,园区种植有各类木本、草本花卉,四季花香不断。此外,不同类型的活动设施还可吸引各地游客,成为新的网红打卡点。

该负责人还透露,在中和湿地段,五大看点可供市民尽情享受——

百种花香不断:园区水网密布,形成浅滩、湖泊、丘陵、凹地等,为植物的生长提供了很好的环境。园区种植有上百种花卉植被,山坡、小道、木平台都是拍照胜地,最适合亲子游、情侣游、朋友情、同学情、战友义、姐妹花、兄弟伙、家庭团……

清溪碧波可戏水:园区内水域阡陌纵横,为了增加亲水的感觉,设计师们献计献策,设计了卵石河滩、亲水平台、浅滩草坡、钓鱼台、捉虾池等,在游玩的同时,可以和小伙伴来一场水枪大战,与自然来个亲密的拥抱。

绿草幽幽鸟鸣婉:湖区优质的自然环境,不仅吸引了各类昆虫鱼类,还成为鸟类的乐园。同时,园区还设置有专门的观鸟亭和摄影点位,湖区蓄水以后,将成为极佳的观鸟及摄影胜地。

阡陌纵横飞虹桥:园区道路通过各类栈道、桥梁相互连接,满足骑行、步行通达的需求,桥梁色彩各异,造型多样,在余晖碧水中,更添趣味多样。

湿地科普知识妙:园区有各类大小湖泊,湿地水系相互串联,道路两侧还设置有植草沟和各类植被缓冲带,呈现美景的同时可极大地消减城市雨洪,增加雨水的下渗作用。各类水域和下凹式绿地还可以有效进行洪水调蓄,增加区域行洪功能,保障城市安全,有效地修复生态环境。园区还规划建设各类科普博物馆,为游客游览之余增加更多学习知识的乐趣。

(李光晖成都日报记者张家华)

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景观院供图

新闻推荐

高端品牌纷纷落子 构建高品质生活圈 天府新区打造全省新兴消费引领示范区

(记者周圆韵)5月16日,天府新区生活性服务业品牌集中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签约仪式上,大悦城、伊藤洋华堂、博高米、国际文化...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革新能手吴恒泰2019-05-17 07:01
评论:(成都 绿道骑行跨锦江游湖观鸟赏美景 锦城绿道中和湿地段完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