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高新新科学校学生习作选登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5-17 11:49   https://www.yybnet.net/

采撷那片美

李越 四(2)班

美是什么?美是明媚三月,大地那一片生机勃勃,万紫千红的景象;美是黎明时分,太阳从山巅缓缓露出微光,开启崭新一天的瞬间;美是世间百态,人们在生命花园里散发着各自芬芳 ……

我采撷着自然之美。

斑斓风景,是美的一种表达方式。蓝天白云,绿树红花,万紫千红,莺飞燕舞,怎能不令人陶醉?

四季给人们以美的馈赠。春天从燕子的叫声中飞来,从解冻的冰河中涌来,处处唱着动人的赞歌;夏天,骄阳似火,浓密葱郁的树荫展示着蓬勃的生命姿态,如一个个迷人的感叹号;秋天,满山红枫如火似霞,似一帧帧斑斓的画卷;冬天,洁白的雪给大地披上了圣洁面纱,如诗如幻。

我采撷着人性之美。

正如别林斯基所说:美都是从灵魂深处发出的。美,不仅仅是一道道迷人的风景,更是人们心灵深处迸发的人性光辉。

麦苗凝聚的点滴汗水,难道不是美的浓缩?农民伯伯酷暑烈日下辛勤耕耘,换得我们幸福的“盘中餐”。扫帚划出的动人弧线,难道不是美的描绘?清洁工人在晨曦夜风中不辞辛苦,换得城市靓丽的风景线。黑板洒下的粉笔屑,难道不是美的飞舞?老师在三尺讲台上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用“春蚕吐丝”般的心血,换得万千桃李。

美,蕴藏在万事万物,每分每秒。“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是唐诗华丽的美。“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是宋词智慧的美。婴儿呱呱落地的啼哭,是生命降临绽放的美。老人在公园石凳沉思的姿态,是岁月沉淀的美。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我感受着每一瞬朝霞的灿烂,每一片落叶的静美。愿每个人,都能采撷到那片属于你的美。

指导老师:吴雪枫

夕阳西下

邓凯月 五(5)班

我爱多彩的天空,喜欢日出时的迷人晨景,但我更喜欢夕阳西下时的壮观景象。

每当夕阳西下时,我总喜欢静静地观看。那是一个星期天,为了观看这美丽的景色,我特意登上顶楼,极目远眺,看到夕阳已经悬挂在半空了。落日的余晖照在人的脸上,人的脸就仿佛镀上了一层金,似乎一颗颗神奇的小星星在闪闪发光;照在树上,树叶就好像抹上了一层油,显得更加翠绿了。

夕阳旁边的云霞色彩变化极多,一会儿百合色,一会儿金黄色,一会儿半红半黄,一会儿半灰半红,你一眨眼,它又变成紫檀色的了,真是色彩缤纷,变幻无穷。

云霞的形状也是一会儿一个样。有时像团团棉花,有时像江面上的波浪,有时像连绵不断的山峰……它们变化得那样自然,那样迅速,那样的瑰奇。

过了一会儿,夕阳突然失去了耀眼的光芒,变得很柔和很亲切了。这柔和的阳光照在房屋上,给房屋镀上了一层金色;照在奔跑嬉戏的孩子脸上,孩子脸上变得红红的;照在草地上,草地上闪着金波;照在刚刚出生的马驹上,那马驹就变成金的了。

我被这神奇的景色迷住了!这时夕阳却要和我告别了。它缓缓地落下,坠入云层,把云朵染成紫檀色了。我知道太阳快落山了,便目不转睛地望着它,眨眼的功夫,太阳就只剩下小半边的红脸盘,它微笑着对我说:“小朋友,明天见!”说完,便钻进了云层里,只剩下美丽的云屋在天边。

我深深地陶醉在夕阳西下的景色里,陷入无限的遐想中。

指导老师:徐婷

新闻推荐

任何成功都弥补不了家庭的失败

卢绪海有一年,公司聘请了一批专家为高管们做培训,时隔多年,培训的具体内容已记不清了,但是当时有一姓陆的专家讲了一句话...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高新新科学校学生习作选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