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中国旅游日·看成都的美 “慢游新天府 感受新成都 百万市民游成都”大型主题活动今日开启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5-18 02:49   https://www.yybnet.net/

在“5·19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5月17日,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协办的“中国旅游日·看成都的美”之“慢游新天府 感受新成都 百万市民游成都”大型系列活动在锦江区江家艺苑拉开序幕。同时,由天府绿道串联的五大主题、共100条成都全新旅游线路也在活动上正式亮相。

据悉,“慢游新天府 感受新成都 百万市民游成都”主题活动是为进一步贯彻全省文旅大会,推进成都建设世界旅游名城、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目标的重要举措。100条全新线路的推出,不仅彰显了成都生活美学,提升了市民对天府文化可阅读、可感知、可欣赏、可参与、可消费的深度感知与体验,更为成都成为全球游客“出游必选,途经必游”的世界旅游目的地而助力。

新IP新体验

一条绿道串起百条蓉城特色线路

现场,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随着大屏幕动态演绎,一张手绘版成都地图跃然眼前,涵盖五大主题100条特色体验线路从市中心迸发至四面八方。随着100条体验线路的震撼发布,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慢游新天府 感受新成都 百万市民游成都”活动也正式启动。

据了解,这100条线路包括“文旅天府 博观成都”“锦绣蜀香 闲趣成都”“尚览蓉城 潮流成都”“云游蜀中 慢活成都”“穿行锦色 食色成都”五大主题,其涵盖了成都市规划馆、天府绿道规划展示中心、成都新经济发展研究院展厅、崇德里、交子金融科技中心、88号青年空间、下莲池街网红创意店、小酒馆、道明竹艺村、川西林盘、夜游锦江、成都画院小通巷、7322工厂、U37创意仓库、iBOX创意园、无里创意工厂等全新点位,以及天府广场、太古里、宽窄巷子、天府绿道等众多景点景区、民宿民居、网红打卡地、时尚线路。

“我们要坚持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大力实施‘旅游+’战略,深度挖掘古蜀文化、熊猫文化、美食文化、休闲文化、三国文化等内涵,塑造文化旅游核心IP。此次推出的100条旅游线路,其实是由成都全新打造的绿道将分散在全市各地的历史文化、景区景点进行了串联。”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多央娜姆表示,开展“百万游客千万市民畅游新成都”活动,仅仅是拉开了成都构建国际化、品质化、特色化、多元化旅游产品体系的一个序幕。

诗与远方

一座城市的温度与生活美学

一座城市的美除了环境的美更有人文的美,一座城市的温度是能够营造理解、关心、尊重、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今年的5月19日恰好也是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为了倡导将美好生活的成果与全社会所有群体共享,全国金牌导游卫美佑和手语翻译王旭一同发布了《成都市无障碍旅游倡议书》,旨在为残障人士打造温馨的无障碍旅游环境,共享美好生活。

成都作为G318川藏线西行起点,同时是G318上最闪亮的明珠之一。成都房车露营自驾旅游协会会长钟涛发布了关于共同推广国民公路G318宣言。

此外,启动仪式上,还为“V天府-新旅游·潮成都”主题摄影大赛及2019首届天府绿道文化旅游节“抖in挑战赛”的获奖者颁了奖。

“掌游成都”19日上线

“一部手机”带你畅游成都

事实上,2018-2019成都文化旅游工作亮点纷呈,现场以“数说成都”文旅的形式展现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形象,集中展示成都天府绿道旅游成果。

记者还了解到,成都全新打造的“一部手机游成都”公众服务平台——“掌游成都”APP将于5月19日正式上线。该平台集“游玩体验、文化服务、智旅服务、新旅游服务、旅游咨询、旅游投诉”六大板块于一体,正式上线后社会公众和来蓉游客通过“掌游成都APP”,即可在线游览这座具有3200多年建城史的天府之国、在线回望距今4500多年的古蜀文明、在线领略幅员1.46万平方公里的西南特大城市的现代魅力。

新闻推荐

成都检察 扫黑除恶专案专人办理

本报讯(记者王静宇)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成都市检察机关一如既往地持续加大依法办案力度,对涉黑恶案件落实专...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旅游日·看成都的美 “慢游新天府 感受新成都 百万市民游成都”大型主题活动今日开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