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15部亚洲电影成都展示诗与远方 “2019亚洲电影展”期间,蓉城将展映60场亚洲电影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5-18 04:01   https://www.yybnet.net/

“2019亚洲电影展”期间,蓉城将展映60场亚洲电影 亚洲电影展成都站开幕,右二为开幕影片《疯母亲》导演。

成都影迷有福了!未来一周,“2019亚洲电影展”成都站将展映15部亚洲电影,成都人在家门口就能看到金庸执导、夏梦主演的越剧电影《王老虎抢亲》、泰国悬疑力作《蝠鲼》、法国国宝级演员朱丽叶·比诺什加盟的《视觉》等优质电影。

5月17日晚,“2019亚洲电影展”成都站在峨影1958盛大开幕。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框架下“亚洲影视周”中的电影版块,此次亚洲电影展于5月16日至23日在北京、上海、西安、成都、广州5个城市同时开启,为观众献上来自亚洲各国的60余部影片,放映场次多达200余场。

据悉,此次电影展以“文明之光银幕绽放”为主题,选取了来自日本、韩国、印度、蒙古、巴基斯坦、泰国、中国等30个亚洲国家及地区的60余部电影作品。其中,成都展映主题为“诗与远方”,《长征》《野梨树》《三张面孔》《牛铃之声》《我失去影子的那天》《善后》等多部影片,将在峨影1958电影城、卢米埃成都龙湖西宸天街影城展映。

蒙古导演点赞张艺谋

当晚,2018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的获得者、蒙古著名女性电影人奥登其梅格·益希道尔吉作为开幕影片《疯母亲》的导演、编剧和主演,出席了亚洲电影展的开幕活动,并在电影放映结束后,与现场观众分享了电影的幕后故事。

据介绍,影片《疯母亲》讲述了一位草原母亲的感人故事,表达了母爱是世界上最纯真的感情这一主题。奥登其梅格透露,这部电影的故事情节取材于她的亲身经历,此片也满足了她自导自演的心愿。2017年,她花了45天时间来拍摄取景,影片上映之后感动了不少观众。

谈及中国电影,她笑言自己最喜欢的中国导演是张艺谋,《大红灯笼高高挂》等作品她都很喜欢。这次参加亚洲电影展,她希望与中国同行互相学习,并期待未来有机会开展合作。

在家门口赏亚洲电影

“2019亚洲电影展”期间,成都将展映15部60场亚洲电影,观众可以在活动期间以惠民价格购票,透过光影艺术理解亚洲地区的文化。

据了解,本届“亚洲电影展”成都站峨影1958将为大家奉上7部经典的银幕佳作,分别是《野梨树》、《视觉》、《我失去影子的那天》、《蝠鲼》、《王老虎抢亲》、《尺八·一声一世》和《疯母亲》。河濑直美、努里·比格·锡兰等亚洲重要电影艺术家的诗意电影创作,与一系列颇具实验风格的亚洲新人新作,均汇集在成都站“诗与远方”单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即将坐镇上海电影节金爵奖评审团的土耳其导演努里·比格·锡兰暌违四年新作《野梨树》中,观众能够充分感受到东方人独有的内敛含蓄的情感表达。而《王老虎抢亲》是武侠大师金庸参与执导的越剧电影,著名女星夏梦在片中反串出演江南四大才子之一的周文宾,令人十分期待。

除了《野梨树》《视觉》等热门大师之作,《我失去影子的那天》《蝠鲼》等影片将引领观众远离尘嚣,置身心于广阔的天地自然之中,通过大银幕对人生进行哲学意味的探寻。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记者杜恩湖曾洁

新闻推荐

客来了 成都端上天府家宴

天府家宴现场外宾尝试画熊猫汤圆现场片鸭子美食,是一门语言、一种媒介、一座桥梁。当下,“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正如火如荼...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40年前的结婚照2019-05-17 14:31
猜你喜欢:
评论:(15部亚洲电影成都展示诗与远方 “2019亚洲电影展”期间,蓉城将展映60场亚洲电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