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对房租疯涨,应采取干预措施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6-14 07:18   https://www.yybnet.net/

事件: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又到6月毕业季,即将离开校园开始打拼的很多毕业生成为租房的新房客,租房市场迎来一年一度的高峰。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重庆、西安八个城市中,只有成都与重庆房租收入比低于30%。而深圳、上海、北京房租收入比均高于50%。也就是说,北上深的很多白领把一半的工资都用来交房租了。

微评:面对高昂的房租,固然需要求职者们化压力为动力,倍加努力成就一番事业,更需要政府相关部门通过科学合理的方式进行宏观调控,如扩大和提高人才享受就业、购房、租房等补贴的范围与额度,以及适时推出人才公寓等等。(职员盛柏臻)

微评:房租疯涨,折射出一些城市在服务管理上存在不足。比如,房东一旦发布房源信息,马上会被无数中介缠上,要求代租其房子,从而加剧了租房难、租房贵。对此,政府职能部门应加强对中介的规范管理,或者设置一些公益性的中介,就像为农民推销农产品实行“农超对接”那样,最大限度压缩租房成本。(媒体人贺成)

微评:对疯涨的房价,人们都清楚调控的必要性,而对疯涨的房租,对其进行调控的必要性也是同样的。因此,政府职能部门应该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理直气壮对疯涨的房租进行干预。(律师黎慧)

新闻推荐

远望亭

□李后强(成都)发现“远望亭”是很偶然的事。刚进党校时,环境不熟,道路不识。夜晚散步,误入密林,几经周折,仍不知回路,索性登上山...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对房租疯涨,应采取干预措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