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晴久必雨!成都今日午后起降水登场 出门记得带雨伞哦

来源:四川在线 2019-06-14 07:38   https://www.yybnet.net/

■天府早报记者 朱佳慧

雨水远离,天空湛蓝,风轻云淡……在成都,这样的日子好虽好,可太阳却并不温柔,气温更是彻底放飞了自我。13日11时,成都均温28.7℃,午饭后虽然云系开始增多,阳光也不如上午那么强,但气温仍在继续攀升中,最高33℃。好在空气湿度不大,体感并不闷热。

不过,火辣辣的感觉很多人都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特别是午后,天气热得根本不想出门。虽然还是初夏,可暑热已经崭露头角,这种天气外出时,还需注意防暑防晒,及时补充水分哦。

虽然近日成都天空在大家的朋友圈里持续上演着“同款蓝”,不过雨水在暗地里也不甘寂寞。成都市气象台发布预报,14日午后开始,成都降水开始陆续登场。当天午后,开始出现分散性的雷雨或阵雨天气,并且雷雨时伴有短时阵性大风。14日晚到15日白天阴有中雨,西部和东部部分地方暴雨,并伴有雷电和短时阵性大风。15日晚到16日白天,降雨强度会减小为小雨,但东部局部仍有大雨。

因为下雨的缘故,未来三天成都气温略有降低,不过由于空气湿度加大,体感或有些闷热。预计这波降雨天气要到17日(下周一)才会结束,随后转为多云天气。

同步播报>>>

“顽固”驻守华南等地的强降雨

明起减弱甚至停歇

近日强降雨“顽固”袭击江南南部、华南一带,尤其是江西、广东、广西等地。根据统计,江西部分站点甚至已经提前完成了常年整个6月的降水量。13日,粤闽等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降水的中心在广东东部、福建、浙江南部等地。中央气象台预计,13日8时至14日8时,江西东南部、福建、浙江东南部、广东、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值得关注的是,14日开始,降雨带明显西移,南方降雨将明显减弱。中央气象台预计,明天开始一直到16日,江南南部、华南等地雨水有望减弱,甚至停歇。不过,由于前期南方强降雨不断,前往广东、广西、江西、福建等地需注意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同时防范洪涝灾害。

新闻推荐

全球最小大熊猫幼仔平安出生 初生体重42.8克 比一个鸡蛋还轻

早报讯(记者周琴)6月13日,天府早报记者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大熊猫“成大”于11日14时41分平安产下一只雌性大...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晴久必雨!成都今日午后起降水登场 出门记得带雨伞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