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科技产品正走近普通人生活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6-14 10:38   https://www.yybnet.net/

科技产品正走近普通人生活

2019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成功举行

□本报记者 冯丹 文/图

6月10日至12日,以“新经济、新生态、新场景”为主题的2019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以下简称“创交会”)举行,本届创交会包括特色展览、要素交易、高端峰会等多种活动形式,参与企业576家。成交总金额333.37亿元,其中,技术要素交易专场共促成技术交易3811项,成交额达112亿元;资本要素交易专场签约总金额达221.37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35个,签约金额137.4亿元。此外,“成都全球创投资本对接日”76个项目现场与投资人达成初步投资意向,融资意向预期超过24亿元。

12日,记者在创交会的核心活动——新经济应用场景展上看到,科技产品不再是遥不可及的奢侈品,而是被更加广泛地应用到医疗、教育、农业、居家生活等领域中,充分展现新经济的多元化应用场景。通过“线上模拟互动+线下真实体验”相结合的方式,不少市民感叹道,高品质生活离普通人的生活越来越近。

校园

智慧科技照亮孩子们的未来

“6月4日采购,高应建经办。供应商:百家蔬菜批发市场。蔬菜溯源:三月瓜,3元/斤。”在教育科技展馆一块墙面的屏幕上,正显示着某学校食堂每一个角落的实时画面,画面中,师傅们炒菜的每一个动作都清晰可见,每一位从画面中出现的人物图像也都被精准地抓拍到监测系统,确保学校师生食品安全。

不止是学校食品安全有了科技作保障,记者在教育科技馆看到,专门设计的智能安检系统,让师生们的校园学习生活更加安全;学生智能体检系统,则是用科技的力量,让学生们在参加体育运动的同时,最大程度地保持身体机能的健康。

科技产品除了在校园安全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教学过程中的作用更是日益凸显。

“这是我们公司面向中小学校设计的人工智能教育课程,对孩子们培养逻辑思维能力很有好处。”成都数聚城堡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拿着该公司设计的人工智能教育课本对记者说,在小学阶段,人工智能教育的主要目的是培养起孩子们的兴趣,为孩子们进一步学习打下基础,初高中阶段,则是要培训编程思维,强化孩子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并为孩子们提供人工智能项目的实践机会。

医疗

智能设备为患者保驾护航

“通过穿戴我们研发的智能手表,可24小时自动高频次监测心率、血压、血氧等生理数据。”在展会现场,安顿心脑风险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总经理张翼飞拿着智能手表告诉记者,智能手表将把数据实时传输到大数据库与自我健康模型、疾病模型进行人工智能比对,从而实现提前预警,让我们不再因为突发心肌梗死、脑卒中而失去亲人。

与张翼飞只是带着自家产品到展会现场寻找合作伙伴不同,依未科技和中科金智带来的眼底检查系统和中医智能四诊仪正现场服务参展观众。“给眼睛拍张照,相关慢性病全知道,这种诊疗方式既快捷又舒服,希望以后能再使用这个产品。”参展观众孙女士对记者说道。

依未科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产品通过眼底裸露的血管和神经,直接观察多种眼部疾病和全身慢性病的特异性改变,为眼部疾病及全身性慢病筛查提供高效、低成本的解决方案。

智能医疗设备还被运用到了运动障碍、脑瘫、运动创伤恢复、骨折等疾病的康复中,记者在医疗科技馆看到,工作人员穿戴着一款智能上肢运动康复设备,模拟起康复训练。“我们的设备涵盖了肩、肘、腕关节的13个独立运动基础训练及多种康复运动游戏训练,训练中可了解自己的训练结果和康复方向。”中科数字健康研究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农业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本次创交会上,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展厅引来不少市民驻足参观,从飞向深空、探秘深地、走向深蓝到服务农业与生态文明、服务农业国家能源结构优化、服务制造业转型升级等,一个个自主研发的科技成果激发起参展观众的爱国热情。

记者了解到,近几年,中国科学院将农业科技创新作为长期积累和重点发展的战略领域,通过“渤海粮仓”工程、“海洋生态牧场”建设、“生态草牧业试验示范”,率先实现了“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保障了国家粮食安全。

“海洋牧场”是中国科学院为保障近海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提出的新理念。“我们通过集成构建‘互联网+生态牧场’的生态体系,使牧场海域资源量增加了2倍,有效遏制了近海环境恶化、渔业资源衰退的趋势。”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道。

新闻链接

创交会人才交易专场活动举行

6月12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创交会人才交易专场活动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招聘会现场,主办方为求职者提供了免费打印简历和扫码查简历的服务,方便求职者填简历、投职位、看招聘会安排。记者了解到,大数据运维工程师、逻辑工程师、数字娱乐工程师等一大批科技创新岗位倍受求职者青睐。

正值毕业季,记者在现场看到,为吸引应届毕业生,不少企业特意在招聘海报上做了相关标注,针对求职者比较关心的工作地点问题,一些企业也进行了明确标注。此外,专业对口也是应届毕业生比较关心的问题,不少应届毕业生表示,希望能找到和自己所学专业相关的工作。据悉,招聘会所有岗位中,不要求工作经验的岗位占到了65.5%。

招聘会上,知名企业仍然深受求职者青睐,记者看到,蚂蚁金服(成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一汽(四川)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四川新希望乳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展位前排着长队。“我一直在使用蚂蚁金服的产品,一看公司的任职要求,觉得自己比较符合,就来投简历了。”已经有两年互联网工作经验的小袁告诉记者。

据悉,本场招聘会以 “聚全球创新创业人才 筑国际创新创业高地”为主题,300余家企业为求职者带来8000余个岗位,岗位平均月薪近7000元。

新闻推荐

绵遂内铁路《预可研报告》通过专家审查

(全媒体记者杜林德)6月11-12日,省发展改革委组织专家组在成都召开绵遂内铁路预可研报告评审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相洪...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产品正走近普通人生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