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新开街18号青石桥的花鸟市场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6-14 10:57   https://www.yybnet.net/

新开街18号

青石桥的花鸟市场

□本报记者 马工枚 文/图

现在说起成都的花鸟市场,大家的第一反应一定是三圣乡,其实,在市中心也有一处花鸟市场,十多年前也热热闹闹。

新开街,背靠盐道街,街长不过数百米,地处闹市,不算宽敞,商铺林立,略显冗杂,始建于清光绪20年(1894年),但却是诸多老成都人曾经最爱去的“花鸟鱼虫”一条街。

走进新开街,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梧桐树。绿荫下停放着还算井然有序的摩拜单车,如今青石桥已被一片葱翠环抱。

曾经这条街花鸟鱼虫各领风骚,如今花店大多搬迁至城外,现在这条街上三分之一的商铺是卖水族类产品的。

成都人爱养鱼,哪怕随意在家放一圆玻璃鱼缸,养养5块钱一条的小金鱼,鱼缸里那红彤彤的视感,都带着扑面而来的喜气。念小学的时候,家长曾买过一缸会发光的热带鱼回家,把手放在玻璃缸上它们便会蜂拥而至。后来因为换水的时候不注意,有两条进了下水道。接着,又因为放入了其他水生物,热带鱼被吞食地一干二净。

再往前走几步,耳边便充斥着一群“啾啾啾,啾啾啾”的叽喳声。

远远就能望见,那些五彩斑斓的漂亮小鹦鹉,体型大一些的一般都挺安静,显得高贵优雅。而体型小一些的,眼神就一直四处张望,好奇地探头探脑,姿态十分可爱。

店主说,天气冷了,只要在笼子外面罩一层布,这保暖措施就算做好了,鸟儿的健康问题就不大。

除了鸟,猫狗也在这条街上可以看到,还有动作缓慢的蜗牛10块钱一只,很受小孩子欢迎。

这里还有一个叠翠城,不太引人瞩目,甚至从字面上看,还像个住宅小区。但往里走几步,就会发现里面别有洞天。这一方小天地,竟安静地藏了一座秘密花园。

里面还有棵特别的树——银杏树上面长了棵黄果树。不可思议之余问了问附近的居民,这棵树已年过一百。

整个小区的道路两旁,全是私人花卉店。店主几乎都是中年人,自己搭个简易小棚子,摆好新鲜的花卉,就是一间温馨的小店了。绵绵的风儿一吹,呼吸间全是浅淡的花香,小区的第二层楼上全是卖名贵猫的商铺。

从新开街过马路,对面就是青石桥南街。南街上的建筑墙漆陈旧剥落,颜色深沉,有些年头了,透着股老成都的市井气息。

“以前的青石桥路好烂,出门都不敢穿干净的鞋子,换了人行道路砖,暴雨时、水族馆排水时也不会积水了。”店主杨晓也是住这附近的居民,他说,“临街的小区住户,还安装了双层隔音玻璃,还是现在规划好啊。”

趁着周末,带上家人,约上好友,来逛一逛这花鸟鱼市场,把你喜欢的小动物带回家吧。

新闻推荐

我在机房修“老片”

《霸王别姬》剧照。本文图片均由受访者供图《射雕英雄传》海报。《还珠格格》海报。《上海滩》海报。《西游记》海报。《...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开街18号青石桥的花鸟市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