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灯火通明锦官城 点亮夜间经济》新闻追踪激发夜间经济新动能 打造夜间消费新地标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6-15 02:49   https://www.yybnet.net/

夜游锦江本报记者 张青青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霞) 《成都中心城区景观照明专项规划(2017-2025)》发布,昨日,市城管委解读了这份景观照明的专项规划。记者了解到,规划提到将激发夜间经济新动能,打造夜间消费新地标。

晚7点半,成都东门码头周边已是华灯初上。光影斑驳间,音乐回荡中,游客们从码头陆续登上古色古香的乌篷船,沿着锦江河畔,在水波光影中,感受不一样的成都夜间生活美学。

“锦江夜游”项目自运行以来,已有几千人次登船赏景,成为成都夜间休闲消费的新宠。而随着“夜游锦江”“博物馆夜展”等越来越多的瞄准夜间市场的消费项目出现,“夜间经济”作为激发新一轮消费升级潜力的重要形态,正在成都悄然升温。

据了解,本次规划中涉及地标建筑、公共广场、水系河岸、骨干立交、商业街区、旅游景点等共71个重点项目,各区的片区基本上也为商业集聚区域。“以景观照明为引领,营造适宜商务商旅需求的消费体验环境,形成成都独有的夜间经济集聚区。”据介绍,为满足“夜蓉城”多元消费需求,将依托特色餐饮街、美食街、品牌餐饮店等餐饮集中区域,建设餐饮集聚型夜间经济集聚区,繁荣夜间消费体验活动,培育多元夜间消费模式,形成一批常态化、亲民化、特色化“夜蓉城”品牌活动。同时,围绕春熙路太古里商业片区、东大路CBD商务区等成规模商圈,通过色彩多变、造型奇特的灯光景观,让城市的人流、物流在夜间充分流动起来,拉动消费带来无限商机。

在实施锦江公园、锦城绿道、熊猫绿道等承载公园城市特色的绿道建设中,“东进”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空港新城、简州新城等项目,与主体工程同步打造景观照明工程。围绕“锦江公园”一江两岸的重要节点,打造“夜市”“夜展”“夜宿”“夜节”“夜食”“夜秀”等夜间景观观赏场景。

新闻推荐

人行紧急通知: 首套房按揭利率至少上浮15% 二套至少上浮20%

随着5月份的金融数据刚出炉,人民银行关于房贷利率的窗口指导就来了。6月14日,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家银行一...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灯火通明锦官城 点亮夜间经济》新闻追踪激发夜间经济新动能 打造夜间消费新地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